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之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苦口的良藥,讓我們東山再起;書是海上的燈塔,長年所有的的一切;書是無窮的財富,給予我們任何珍寶。 

  一談起書,我便滔滔不絕,什麼<愛的教育>、<十萬個為什麼>、<中華上下五千年>、<昆蟲記>、<三字經>等等。我讀過的書不多,但是也有令我落淚,大笑,乃至哭笑不得的書籍。法國奧斯特洛夫斯基筆下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講述了主人公保爾從少年到成人,從流氓到黨員,保爾一次次地死裡逃生讓我吃驚,我佩服他頑強的生命,這本書便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另一本書的世界里,法國亨利·法布爾卻讓我隨他在龐大的昆蟲王國里探險,一翻起<昆蟲記>,我的眼前總是浮現出一幅觸目驚心的人蟲之影,這往往是使我驚心動魄。數看久了,我彷彿身臨其境,站在一旁靜靜地看着書中演繹的情節。 

  我愛書如寶,是因為書能讓我們提着<小桔燈>回到<童年>,問出<十萬個為什麼>,也明白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們還能大聲地<吶喊>,再<子夜>時回<家>。不僅如此,書還代表着知識,以前的人們讀不起書,現在輪到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長成棟樑,為祖國儘力。此時此刻,一道知識的大門正敞開着,我們怎能不踏進去了? 

  讀書,這是一個對學生熟悉再熟悉不過的詞,周總理曾經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而在讀書的同時,我們也有享受不盡的樂趣,讀書讓我們豐富知識,見多識廣。散文類可以提高修養,科幻類可以豐富想象,名著類可以看得長、望得遠。按照個人的興趣愛好所選擇書,領悟書的真諦,這難道不是樂趣嗎?書能了解遠古,解剖未來,書中還有更多的死結還等着我們去解開呢。 

  正所謂讀書之樂,樂在其中啊!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