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之樂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趣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之樂趣是一種氣度,一種筆墨之勁健,在於豐厚的底蘊,在於靈性的撥發。好書、靜中見生氣,妙書、輕鬆間出風情,奇書、奔突之際現神采,氣度的流變,情韻的播撒,精魂的鋒芒,都在不言中。

  楊絳先生說過,讀書貴在“追求精神享受”、“樂在其中”,這個“樂趣”在於“適物”。如真意入“境”,遇知己,喜愛至極,其樂如何?再如,讀書的“樂趣”,從字裡行間讀出鳥語花香,餘音裊裊,萬馬奔騰,驚心動魄,甚至把自己的情感和閱歷都調動起來。融入詞句,其味幾何?

  難怪有人說,進入讀書的心境,即便是陋室也一樣能泡出一段沉醉的好時光。誠如其言,愛讀書的人,迷戀的是書中那情感與智慧的淡淡的清香,往往是無聲無息去感悟。這是讀書的獨妙樂趣,從而也能品出奇妙情調。

  讀書帶來豐富的想象,帶來的舒暢感受,其樂無窮!

  河南開封開封市化建中學初二:申可新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