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日·啟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啟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啟程

  離別,啟程,一切的一切,在這個季節發生。

  ——題記

  離別

  那年,十二三歲的我們畢業在那個盛夏。夕陽西下,我們共坐在草坪上,享受着黃昏的微風,回想着六年生活的點點滴滴。大家都明白,這一刻,我們需要好好珍惜。我們擁有了一輩子最珍貴的感動與快樂。咔嚓,最後定格在放在床頭的照片上——那是每個人知足的笑容。

  本以為離別是傷感的,可我那時只有恬靜的感覺。

  思念

  那些曾經共同走過並深深愛過的歲月,在不經意間卻早已遠去。一個人坐在窗前,聽着那聒噪的蟬鳴,我不禁想,曾經的夥伴們是否也同我一樣,回想着那被風吹過的歲月?等到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相遇時,是否依然記得彼此?那個夏天,我被思念的心情纏繞。

  啟程

  早就相信,離別代表着嶄新的開始。離別後,我們必須告別悲傷,重新啟程。那個夏天,我們與新的夥伴相遇,踏上新的征程,向新的目的地進發。頂着烈日向前走,消失在那茫茫人海里,只為走到那座山,找到傳說中那最美麗的一股山泉。

  我時常幻想那山泉的模樣,是不是像傳說中那樣光彩奪目,在陽光下有着耀眼的光華?我向前走着,卻一直沒有找到那最美麗的山泉。

  無悔

  有人問我:你沒有找到山泉,難道不後悔嗎?是的,我當然無悔。在尋找山泉的途中,我看到了更美麗的風景。我看到了溪邊的竹子和蘆葦,看到了沉在溪底的潔白如玉的小石子和如水面般平整的泥沙。正是有目的地在前方,我才能不斷向前。但是我明白,向目的地進發,卻又不僅僅是為了目的地,才能走得義無反顧。即使最後未到達目的地,也無悔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後記:在向目的地進發的途中,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更有人迷失。唯一不變的,只是那對目的地的憧憬和執着的心情。成功與失敗只有一步之遙,卻有人走了一生之久。向目的地進發,卻又不僅僅為了目的地。這個夏天,我們啟程。我們走過,走過那條溪流。


 

  初二:顧聞

您正在瀏覽: 夏日·啟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啟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