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別的啟示——《漁夫和金魚》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啟示——《漁夫和金魚》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特別的啟示——《漁夫和金魚》讀後感 標籤:特別的作文 特別的老師作文 特別的午餐作文 特別的課作文

特別的啟示———《漁夫和金魚》讀後感

  縉雲縣 水南小學  六(一)班

  王美蘇  (小記者證號:71543) 

  

貪心的人,通常會下場慘不忍睹的,善良的人,總會得到一些好的回報,而受人唆使的人都是虛度人生,就像自己沒有做過任何事一樣,結局一般不會提及這類人,《漁夫和金魚》便是一個好的例子。

故事中的金魚令我敬佩,令我喜歡,她對生活的熱愛不亞於一個事業有成的小夥子他願意用自己的一切東西去換取自己的自由。

但故事中的老太婆貪得無厭,得寸進尺,貪圖榮華富貴,一心想不勞而獲,我認為這種人在社會上並不少,有的為求官不擇手段,有的為求一時富貴“義不容辭”地當上貪官,有的為了一點名聲就到處騙吃騙喝,但這些人都一一被送入大牢,甚至被送到了斷頭台,相對於故事中的老太婆來說,她真的很幸運,只是變回原來的生活環境。

故事中的漁夫就拌演被人唆使的角色。

再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中的有些人,哎!他們真應該感到自愧不如,在我們班就有一個這樣的真實故事。他叫馬楊凱,就扮演了一個時常他人唆使的角色。

我們常把他稱為“調皮鬼”的洪曹輝就經常性的唆使馬楊凱。一到下課事情就發生了,洪曹輝威風凜凜地對他馬楊凱說: “馬狗”給我的腳按摩按摩!

馬楊凱一聽到他的話,裝作一副開心愿意的樣子,點頭又彎腰地快速走到他的面前,輕輕地把洪曹輝的腳抬在自己的凳子上,用自己的“纖纖玉手”小心翼翼地在洪曹輝

的腳上又搓又揉,嘴上還不停地問他舒服不舒服,好似一條溫順的小狗,又似奴僕見到主子一樣恭恭敬敬,我想同學之間的友誼又何必如此呢?哎!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

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做人要奮發向上,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啟示——《漁夫和金魚》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啟示——《漁夫和金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