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子和沙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子和沙子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海灘上,有一枚金子被埋在了土裡。時間過了很久都沒有人找到它,可金子並不放棄,它依然堅信它會被人找到。

  有一天,沙子對金子說:“老兄,放棄吧!你不會被人找到的,都已經這麼久了。”可金子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總會有人找到的。一個人要辦一件事,如果自己都沒信心了,那就一切都白費了。”又過了一段時間,金子還是沒被找到,可它並沒放棄。終於,過了一段時間,金子被一位在這遊玩的人給發現了。之後,沙子總是唉聲嘆氣說:“我們不是金子,不會有用的。”後來,有一位建築師來這旅遊,看到這些沙子,驚喜的說到:“這麼好的沙子放到這裡太可惜了,我要用它們建設祖國才行。

  之後,沙子悟出一個道理:無論是什麼東西,都有它的利用價值。

  六年級:郭楷琳

您正在瀏覽: 金子和沙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子和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