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皮影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皮影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皮影戲 標籤:皮影作文

皮影戲 

  何明霞 

  皮影戲是中國一門古老的傳統藝術。隨着時代變遷,這門藝術日漸淡出人們視線。 然而,在我的家鄉—巫山縣騾坪鎮,殘存着當地最後一支傳統皮影戲班子,堅持給村民的文藝生活增添古色古香的味道。說起皮影戲,我可是情有獨鍾。

  記得那一次是仲夏的一個晚上,我們正在吃飯,爺爺說:“大壩里來了個皮影劇團,吃完飯我帶你去瞧瞧。”皮影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鮮物,不知啥樣。我扒了幾口飯便要去。路上我又蹦又跳,不一會兒,我和爺爺來到大壩里,只聽見鑼聲、鼓聲、喝彩聲吵作一團。演皮影戲的場地被裡三層外三層的觀眾包得嚴嚴實實,好不容易才擠了進去,只見那兒擺着一個一米來高的木架子。框架上繃著一塊半透明的驢皮,驢皮上武松把老虎摁在地上揮動着鐵鎚大的拳頭向老虎頭上猛擊,大老虎咆哮起來,不住的扒着地下的什麼東西。老虎一用勁翻身一撲、一掀、一剪三般都抓不着武松,勁兒先瀉了一半。武松隨手拿起身邊的哨棒,一陣亂打,老虎倒下了。鑼聲、鼓聲、喝彩聲更響了。接着又表演了《哪吒鬧海》、《西遊記》、《葫蘆娃》……精彩絕倫。 

  半夜節目結束了,我意猶未盡。我走到架子後面發現了許多帶木棒的圖片,爺爺見我好奇便給我講:“這是用牛皮做的,在上面做了彩繪,很精緻。這皮影共有十一個關節是仿照人得關節製作而成的。這讓我越來越喜歡皮影了。 

  皮影戲是我國文化的瑰寶,它歷經多少年才流傳至今。雖然現在有了電視、電腦等高科技給我們的視覺享受,但皮影始終有它獨特的魅力和深層的文化內涵。 

  我愛我家鄉的皮影戲! 

   指導老師:曹遠美

您正在瀏覽: 皮影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皮影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