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皮影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皮影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皮影戲 標籤:皮影作文

  世界上還有多少種戲是在光源的照射下用隔亮布進行演戲?

  世界上還有多少種戲是以獸皮或紙板做成的人物來演出?

  世界上還有多少種戲是帶着濃厚的鄉土氣息?

  還是從兩千年前講起吧。

  兩千年前,漢武帝的愛妃王夫人染疾故去了,武帝思戀心切,終日不理朝政,大家都很擔心。大臣李少翁一日出門,路遇孩童手拿布娃娃玩耍,影子倒影於地,影得栩栩如生。李少翁心中一動,用棉帛裁成王夫人的影像,塗上色彩,並在手腳上裝上木杆。入夜方帷,恭請皇帝端坐帳中觀看。武帝看罷龍顏大悅,從此就愛不釋手。

  皮影戲的製作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製作皮影先要畫稿,既按人物的不同的身份和個性,設計出不同的形象。

  畫完稿就採用牛皮或羊皮。去毛、刮挺、去脂,然後釘在木板上拉緊晒乾。把設計好的畫稿便拷貝在這皮上。

  拷貝好的皮就可以上色了,上色是皮影製作十分體現功力的,根據不同的人物和服裝施行不同的色彩。畫完后的皮影須噴一層清漆。

  由於皮影人物的製作是肢解完成的,因此最後須將身體各部位用線縫接,並在背後裝上翎管,套進竹籤棒。依照通常方式,一個人物只須兩根簽棒,動作複雜的形體則多達四、五根。劇說老輩子的高手,連眼皮也能活動起來。完工後的皮影就可以演出了。

  皮影就這樣,一代一代地師傳身授下去。

 初一:藍絲帶

您正在瀏覽: 皮影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皮影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