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一個色彩斑斕的童年。有的童年像身披綠衣的大山,它的一草一木都有着美好的回憶;有的童年像個一望無際的天空,每顆星星都是件件開心的往事;有的童年像……而我的童年卻像一片藍色的汪洋大海,往事像條條有趣的小魚,在我的腦海里快活地游來游去,給我的人生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那天,吳金豐提議,我們利用周末到山上野炊。好主意,我們正愁着沒事幹呢,大家舉手贊同。正巧,大人們要上山,於是,我和吳金豐、吳金震帶上鍋盆、米鹽、白菜、味精、刀等野炊用具,跟着他們一起上山。我們來到一條清澈見底的山泉旁邊的樹林里,在那裡捉山雞,追野兔,在我們的同心協力下,還捉到一隻野雞。大家覺得肚子餓了,就上山直奔野炊地點。一路上,我們沐浴着陽光,小鳥為我們歌唱;小溪為我們伴奏;花草樹木為我們招手。我們穿過竹林,翻過小山坡,直奔早已選好的野炊營地。來到目的地,我們開始分工,金震掏米,洗菜切菜,搭灶安鍋,金豐拾柴枝來生火,我去捕魚。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來嘍,柴來嘍,一角錢一枝。”只見金豐扛着兩捆乾柴,他累得揮汗如雨,臉漲得紅撲撲,剛放下柴,又繼續去拾。我專心致志的盯着魚,趁着魚不注意,兩手像箭一般的速度撲過去,夾住魚,“哈哈,我捉到一條大魚啦。”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把魚放在碗里,又繼續努力。這次,我更專註了,發現一條大魚躲在石頭下“閉目養神”,悄悄地接近它,然後使了個閃電般的動作,又有了新的收穫。這時候,柴有了,灶搭好了,米掏好了,菜也切好了,一切準備就緒,野炊開始了。 

  “看,我還摘了些什麼。”說完,金豐從口袋裡拿出一些蘑菇。金豐迫不及待地蹲下,往灶膛里添柴,然後倒入柴油,划著火柴,火很快就旺了,可不一會兒,又沒了火苗。金豐急了,使勁往裡面吹氣,此時,灶膛正冒着煙,熏得他直流淚,咳嗽不止,用手一抹,變成京劇里的大花臉,我們笑得前俯後仰。 

  火好不容易生着了。金震把魚放在鍋里炒了一會兒,倒入水,蓋上鍋蓋,待快熟的時候,放入鹽,過了三四十分鐘,新鮮的魚湯就做好了。 

  我也露了一手,我先放米,再放水,蓋上鍋蓋。過了二十分鐘左右,打開鍋蓋,一陣米飯的香味撲鼻而。金豐也不甘示弱,給我們炒了一盤青菜和一盤蘑菇。金豐再拿出魚,把魚鱗弄掉,放在火上烤,大約快熟時,放上鹽,三四分鐘后,一陣魚香讓人饞得直流口水。最後我們把捉到的野雞殺了,拔去毛,放在火中烤,一小時左右,就好了。 

  那歡聲笑語連同鍋碗瓢盆的撞擊聲,交織成一支美好歡快的交響曲。隨着交響曲鮮魚湯、青菜、蘑菇、烤魚、烤雞擺在了用涼席做成的“桌子”上。大家團團圍坐着,垂涎欲滴。開鈑了。大家像餓了三天三夜似的,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品嘗自己的勞動果實。 

  啊!童年,無比純凈美好;童年,充滿奇麗幻想的年代;童年,充滿樂趣的年代。我喜歡童年,渴望童年。童年為我帶來樂趣。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