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兵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兵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10月1日,是祖國母親的六十華誕。為了慶祝這個特殊的日子,在北京天安門舉行了國慶60周年閱兵式。 

  10月1日,我們早早地打開了電視機,觀看閱兵式。通過主持人的解說,我們知道了參加閱兵式的演員和受檢閱的部隊在凌晨三點就開始集結了。雖然很辛苦,但所有人的臉上都掛着喜悅的笑容,終於等到這個光榮的時刻了。

  上午10時,標兵首先出場。他們和着音樂的節拍,踢着標準的正步,手拿迎賓槍,整齊劃一地走到固定的位置上。三軍儀仗隊的衛士們莊嚴地護衛着神聖的五星紅旗。雄壯的國歌聲奏響,藍天白雲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所有人都心潮澎湃,那場面簡直了。我激動地站起來,向國旗行注目禮。 

  胡錦濤主席宣布閱兵式正式開始。在鮮紅的八一軍旗引領下,滾滾鐵流通過天安門廣場。一個個威武雄壯的徒步方陣,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浩浩蕩蕩地走過來。他們的隊伍就像尺子一樣直,動作就像一個人一樣整齊,踢腿、抬腳的動作都是一樣整齊,展示了中國士兵英姿颯爽的風采。 

  緊隨徒步方隊之後,裝備方隊排山倒海地駛來。這次接受檢閱的裝備全部都是我國自行研製的。有很多裝備都是首次亮相。最讓我感到震驚的是核導彈方隊,我第一次看到它那龐大的身軀,太吃驚了。竟然要動用十六輪的超長卡車才能拉動它。還有翱翔在天空中的各種飛機都讓我十分興奮。呼嘯而過的戰鬥機在天空拉出一道道彩虹般的煙帶,觀禮台上的人們響起了陣陣掌聲。這就是我們威武的人民軍隊,這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 

 歡呼着向天安門城樓跑去。國慶60周年閱兵式圓滿地落下帷幕。我的心中充滿了激動與自豪,迫不及待地要與所有的華夏兒女喊出同一句發自肺腑的話:“祖國,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閱兵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兵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