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跡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跡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輕輕地吹遍了田野,把花粉吹送到需要它的地方;湖裡的水,被風吹起了碧綠的波紋;湖邊的楊柳,也被風吹得搖曳着青嫩的新枝。春風像慈母的手撫摸着人們的臉頰,撫摸着廣袤的大地。小草被春風吹得洋洋得意地直晃腦袋;柳樹被春風吹得翩翩搖曳;小動物也被春風吹得伸展着沉睡了一冬的身子,舒服地伸伸腰,然後奔走相告:春天來了,春天來了。農夫們在春風吹拂下開始撒播種子,心裡洋溢着對豐收的渴望。

  綠葉

  葉,一瓣,兩瓣,而後是一大片,鋪開了一個綠色的天地。冰河剛剛解凍,嚴寒尚未退盡,綠葉——春的信使,就爭先恐後地回到了大地。把一條條充滿着希望的春的信息灑向人間。綠葉,生機勃勃,象徵著青春與活力。瞧,隨着它的到來小動物們蹦蹦跳跳地跑出來了,孩子們小跑着奔來了,五彩的風箏飛上了天,勞動大軍扛着鋤頭堅定地走來了……吹拂過綠葉的風,變得格外溫柔,太陽也變得暖洋洋的。綠葉們托出了一個個嬌嫩欲滴的花骨朵。微風中,它們輕輕搖曳着,害羞地露出笑臉。陽光下,它們光彩照人,閃爍着翡翠般的光澤,把花兒的臉襯托得越發紅了

  小草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當這首歌再次在我的耳邊響起時,春姑娘的腳步已經悄悄地走過了大江南北。對,去看看最不起眼的小草吧!我來到了學校的足球場,大略一看,草還象冬天一樣枯黃。可仔細一瞧:呀,那枯黃的下面,果真有了新綠。小草從人們的腳底下倔強地探出了腦袋,正舒展着自己充滿活力的身子。我路過學校的羅馬廣場。在磚縫中,有靚麗的綠色明亮着我的眼睛。呵,是小草。它居然從窄窄的縫隙中擠出來,抽出了嫩嫩的、綠綠的葉芽。我搬開石塊,希望有所發現。喲!是小草!頂着石頭的重壓,它一個勁地往外鑽,不軟弱,也不動搖。小草沒有花兒那華麗的外衣,迷人的香味,更沒有松樹那高大挺拔的雄姿。但它不屈不撓,頑強地生長着,我讚美這種頑強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跡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跡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