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的王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王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到樓下散步,看見一群螞蟻連成一片,猶如一條長河,我好奇地蹲下來,仔細觀察着它們,恍恍惚惚中兩旁的小草變成參天大樹,鮮花在我的頭頂盛開。 

  我東看看,西瞧瞧,周圍都是叢林,路窄窄的,只有成人的一隻腳那麼寬,不小心就會迷路,我像走進了一片無邊無涯的原始森林。爬了許久,我又看見那一堆螞蟻正在搬食物,一看它們那麼費力,我就馬上去幫忙,可它們二話不說就趕我走,準是以為我是來搶食物的,我邊走邊想。不知不覺間自己來到了螞蟻窩,有幾個“哨兵”朝我走來,搖頭晃腦在我身邊轉來轉去,彷彿發現了什麼似的,死活不讓我進,更可怕的是還擺出一副打仗的架式,嚇得我掉頭就跑,心裡疑惑不解,“我不是跟你們長得完全一樣嗎?為什麼不讓我進?是不是看錯了?”我慌忙逃出它們的視野,躲在大樹後面。這時,迎面又來了一隻螞蟻,它走到窩旁,那“哨兵”也走到它面前,晃來晃去,沒想到卻讓它進去了。它們肯定不是從長相辨認的,也許是……我決定試試看。我偷偷地爬到螞蟻窩前,趁它們不注意,仔細地聞着,搖身一變,變成和它們同樣的味道,壯着膽子,試探着往裡走,“哨兵”例行公事地檢查一番,不出所料,揮揮觸角讓我進去了。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每隻螞蟻都有自己窩的氣味 

  “哇!螞蟻窩裡真大呀!”有這麼多小房間,之間有通道相連。有的房間專門用來放蟻卵,有的房間里住着剛孵化出來的幼蟲,有的房間貯藏着大量的食物。還有一個房間是蟻后的房間。啊!這是多少只螞蟻的心血呀!我彷彿是走進了大觀園的劉姥姥,一邊看一邊唏噓不已,在這裡我認識了專門負責生小螞蟻的雌蟻;和負責找食物、築巢穴的工蟻成了好朋友;還和站崗打仗的兵蟻成了患難與共的好兄弟。這哪裡是螞蟻窩,簡直就是一個螞蟻的王國。 

  太陽公公要回家了,我也結束了一天的螞蟻王國之旅,從草地上站起來,和夕陽一起回家。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王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