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我遇到挫折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遇到挫折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歷風雨怎知彩虹的絢美?不嘗遍酸甜苦辣怎知生活的多彩?如果生活只有一味甜,那這樣的生活豈不單調乏味?如果成功沒有失敗的先導,那這樣的成功可以絢美多久?每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我也不例外。“天堂離地獄僅有一步之距,成功離失敗只有一箭之遙”,這是我的一句座右銘,每當遇到挫折,想放棄時,它時不時會在我耳邊迴響。

  記得有一次,老師發了一張數學試卷。其中有一道題,我算了許久也沒能算出來,正當想放棄時,耳邊忽然迴響起了“天堂離地獄僅有一步之距,成功離失敗只有一箭之遙”這句話。我想:想要成功必須享受拼搏。便認真的算了起來。第二天下午,老師把上午交上的試捲髮下來,看着一個個紅鉤,我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還有在三年級發期中考試卷的那天,當老師發試卷念到我的名字叫我去講台拿的時候,我忐忑不安地接過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試卷,一個刺眼痛心的50分!我只覺得腦中轟隆隆的,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回座位的。放學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陰沉沉的,似乎要將大地吞沒;風冷颼颼的,幾乎要把握冰冷冷的心吹破,我緊揣試卷,徘徊在回家的路上。回到家后我把自己關在房裡,正當我想放棄這門功課的時候,耳邊突然迴響起了“不要把考試看得太重,一次兩次的失敗並不能代表什麼,如果連這點失敗都克服不了,要怎麼去對待這漫長的人生?”這段話,在這段話的鼓勵下,我終於走出了這片陰影。

  經過了這兩件事,我懂得了“倒下去不要怕,要試着在努力爬起來”。

  朋友們,我想告訴你們:失敗是一種成功的經驗。全部經驗的累積讓幸運女神來眷顧。雛鷹搏擊長空,鄙視在經歷無數次的失敗之後的,每一次的失敗只會讓翅膀更趨堅強;山溪奔流入海,必是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之後的,每一次的挫折只會讓水流跟趨幹勁。失敗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在失敗后仆地痛哭,一蹶不振。朋友們,莫懼失敗,保持一種理智清醒的思想,保持一顆頑強自信的靈魂。那麼,你就會在失敗的廢墟上聳立起人生的華宇!

您正在瀏覽: 當我遇到挫折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遇到挫折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