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複製我們的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複製我們的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本來是一張白紙,但難免會被外界影響,為了追求塵世的繁華與絢麗而失去本真,為了外界的讚歎與艷羨而在人生的白紙塗畫一幅本不喜愛的圖景。

  這個世界存在太多的喧器和浮華,人總是容易在這樣五彩斑斕的世界中頭暈目眩,迷失自我。為了奪得眾人的讚美和艷羨,許多人總是渴望自己成為星空中最炫目的那一顆星星。

  虎媽、鷹爸等‘特殊教育’己眾人皆知,如今,紅的發紫的林書豪又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人們關注林書豪在籃球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更關注這一位似乎完美的天才是如何被培養出來的。不用多久,許多父母得知林書豪父母的教育方式便會如獲至寶,將他們的教育方式複製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渴望孩子能擁有林書豪那樣的輝煌人生。

  但是人生無法複製的,也不應該複製的。許多父母自以為是地認為孩子將來取得成功,站在金字塔的頂端,那便是幸福快樂的。且不是複製名人的教育方式能否獲得成功,即便夢想成真,孩子成才了,受眾人追捧,享盡繁華,那呀那個的快樂是永恆的嗎?是真是的嗎?也許不,就如孩子為了獲得老師的讚揚,為了獲得親友的好評,而掩飾自己本性,最終,他們也許獲得了外界的讚揚和認可,他們笑了,但也許這樣的笑卻不如孩子們隨本性而做,即使大人們看起來任性頑皮的笑來的更快樂,更真實。

  也許每個人都想過,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難道就是為了站在某一個高度,享受萬人仰望帶來虛榮心的滿足嗎?我想,每個人原本都有一種自己想過的生活,只是在這樣繁榮喧器的塵世中遺忘了。其實,生命本身也許是一段時光,本身就沒有意義重要的是你在生命這段時光中是否做了你認為有意義的事。因此,每個人都有詮釋自己生命的意義的權利,別人不應干涉。

  父母不能因為給予了孩子生命而拘束孩子的自由發展,若父母給我們複製人生,那麼,他們得到的將是一個不真實的、沒有個性的生命。

  惠陽光耀實驗學校七年級:彭金虎

  初一:彭金虎

您正在瀏覽: 不要複製我們的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複製我們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