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雙手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手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大很大的時候,我很感激老天,因為他賜予我了一雙手,一雙蒼老,卻很溫暖的手;一雙粗糙,卻很有力的手;一雙……外婆的手。 

 童年的種種而今已模糊不清,惟獨印象深刻的只有那雙辛勤的手……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有外公外婆的疼愛,前者,推着車帶我走遍大街小巷;後者,為我妥帖一切,小孩子總是容易滿足,本以為,這樣的幸福將伴隨我一生,可老天卻跟我開了個玩笑,一個很痛很痛的玩笑,剝奪了原本幸福的一切。三歲那年,外公離開了我們,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外公地離開,帶給我們的除了痛還是痛。外婆不再言語,不再歡笑,只是夜夜無眠,日日長嘆。對我,也不再那麼關懷備至了,直到有一次,我摔傷了,殷紅的鮮血喚醒了外婆,她這才突然從悲傷中走了出來,才記起,還有這麼個幼小的我需要照顧,那天,我們抱着,哭了好久好久…… 

 自此以後,外婆將所有愛都傾注在我的身上,對我無微不至,在這種愛的灌溉下,我慢慢成長,成長的每一步上都有一雙手,一雙厚實的手,牽着我邁過重重關卡,一雙大手始終緊緊拉着一雙小手,不曾放開過…… 

 一晃眼,十幾個年頭從身旁流逝,外婆的鬢角已蒼白……現在,我的羽翼已滿,離開了一直守侯我的手,飛回了父母的身邊。可是,不管何時何地,那雙溫柔的手卻始終關切着我:飯有沒有按時吃,天涼了,有沒有多穿些衣服…… 

 當我哀傷時,她哀傷着我的哀傷, 

 當我快樂時,她同樣快樂着我的快樂。 

 當我無理時,他遷就着我的無理。 

 當我…… 

 老天很公平,他在關上門的同時,給我開了扇窗,外婆就是那扇明亮的窗戶。 

 我跌倒過,爬起過;失敗過,成功過;失落過,歡喜過。儘管如此,那雙外婆的手卻始終不離不棄,緊緊地抓着我,一步一步邁向彼岸。 

 我很慶幸,我很欣喜,我更感謝,這一雙手,一雙外婆的手,在我人生重要的階段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她博愛,她無私,她更偉大…… 

 小小的女孩心中早已萌生了一個願望,不管將來的變數如何,她將永遠緊握那雙手,那雙,外婆的手……

您正在瀏覽: 一雙手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