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當值周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值周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當值周生

哈!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當上值周生了。當值周生是一件光榮的事情。

今天早上,我早早地來到學校,校園裡一片寧靜,好像才剛剛睡醒的樣子,只有陣陣清風吹拂着樹葉“沙沙”作響,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唱着,彷彿在說:“新的一天開始了。”

我把紅綬帶鄭重地披在身上,上下瞧瞧,撫撫平整,害怕自己不夠資格,然後筆直地站在教學樓門口,像一名站崗放哨的哨兵,等待着老師和同學們的到來。正當我美滋滋地想着自己有多威風時,迎面走來幾個高年級的同學,我的心開始咚咚咚地跳個不停,我連忙挺挺胸,還摸了摸胸前的紅領巾,生怕自己沒戴。等他們走上前時,我高高地舉起右手,先敬了一個標準的隊禮,他們笑微微的,也回敬了一個。當時,我高興極了,原先的膽怯拋到了九霄雲外,取而代之的是興奮與喜悅。又過了幾分鐘,一位低年級的小同學走了過來,臉有些紅,再看他的胸前,咦!沒戴紅領巾。一開始,我挺同情他的,正想放他走,但轉念一想:“不行,我要盡自己的責任,不能因為同情,而不盡職盡責,如果這次讓他逃脫了,說不定下次還會犯同樣的錯誤。”想到這裡,我不再猶豫,把他的名字記在本子上,才讓他離開。

我不僅尊重同學,還尊敬老師。老師來了,先恭恭敬敬地敬個禮,然後甜甜地問候一聲:“老師早!”老師總是笑眯眯地點頭回敬,我也會不好意思地笑起來。

慢慢的,教室里傳來了琅琅的讀書聲,寂靜的校園漸漸地熱鬧起來了。同學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談論着,嬉笑着,擁進校園,胸前飄揚的紅領巾也顯得更加鮮艷奪目。我有條不紊地履行着自己的職責,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啊!我愛我們美麗的學校,我愛做一名學校的值周生。

您正在瀏覽: 我當值周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值周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