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孩子,回家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回家吧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春是一個農村孩子,可他不負村裡眾望,考上了城裡的一所大學。 

  第一次進大學的校門,小春愣住了,他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學校,一座座高樓大廈琳琅滿目,燈火輝煌的街頭更是讓他覺得身在天堂。這可比農村的土牆房子,望不到邊的黃土顏色漂亮得多。他暗自發誓:要做一個城裡人,再也不回農村了。 

  剛進城的小春不太愛說話,他害怕,害怕別人因為他是農村的就瞧不起他。他也不敢多說話,怕自己嘴裡的鄉音調子讓學校那些博識的學子笑話。可漸漸的,他變得開朗起來,交了幾個知心的城裡朋友,經常跟他們一起去看電影、打球,也變得自信起來,彷彿已覺得自己是一個城裡人了。 

  正當他享受着天堂般的都市生活時,學校的門衛告訴他,一個不速之客來了。愉悅的心情變得沉重起來,他腳步輕快地卻面無表情地走向校門,時不時還左右望望,生怕別人會看見。校門口,一位老人拎着一大包東西兩眼充滿希望地望着迎面走來的人。還不等他開口,那人已說道:“幹啥呢,誰叫你來了?我在上課!”老人緩緩地拉着年輕人的手:“孩子,你娘想你,她病了,很重,一天到晚嘴裡念的都是你,回家看看吧!”聽到這個消息,他聲音變得低沉:“她病了?可我真的沒空,我還要上課呢。幫我向她說一聲,不要擔心我,我過得很好!”老人見他不想回去,就把大包的東西給了他:“這裡面全是你娘為你做的吃的。”說完,便靜靜地離開了。看着他的背影,小春心裡很不是滋味。 

  晚上,小春一個人在宿舍,手裡拿着娘泡給他的鹹菜罐子,思緒萬千,不禁,流下了眼淚。他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回家! 

  幾天的火車,小春到了他的家。只見娘一人坐在院子里的門檻上,獃獃地望着遠方,小春連忙跑過去,娘見了,高興得熱淚盈眶,想起來,卻沒有力氣。他扶起她:“娘,我回來了!” 

  “我回來了!”無垠的鄉村,回蕩着他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孩子,回家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回家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