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悄悄地提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地提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房間一角擺放的曾經在我腿上纏裹的石膏,我慢慢地將它拾起來,想起了它對我的提醒,和父親那時對我的提醒。 

  我從小就十分自立,小學起就學會做各種家務,我常為自己比別的同學自理能力強和能夠不依靠父母生活而自豪。但也因此我的脾氣有些倔,遇到困難也從來不尋求任何人的幫助,甚至有時還因為別人的幫助感到氣憤。 

  一次打籃球時,我彈跳之後一個不小心外腳背着地,自己像剛學步的嬰兒一樣,一個趔趄,重重地摔個四腳朝天。那時右腳劇烈疼痛,如灼燒一般。可要強的我咬了咬牙,繼續堅持打球,並以勝利結束比賽,高高興興地回了家。 

  可第二天起床之後,腳一着地就像扎了針一樣劇痛,父親見狀帶我到了醫院。 

  檢查之後,發現我的右腳原本只是骨裂,可是繼續打球嚴重惡化了傷情,右腳成了骨折,醫生建議打上石膏,進行靜養來恢復,當然要得到傷員的同意方可打上石膏。這時我想到自己自由的羽翼即將被束縛,要強自理的自己要被像殘疾人一樣照顧,心裡很是不甘心。 

  我拿起筆,正要簽上 “不同意”時,看了看父親,父親背身過去,用手託了托下巴,搖了搖頭。看着父親若有所思,我猶豫了。想到若恢復不好,會拖累他人一輩子,於是我簽下了“同意”。 

  綁上石膏的一個月里,我多次想要嘗試着行走,父親什麼也不說,只是扶我的次數越來越多了。我多次想要嘗試自己扶着進教室,父親什麼也不說,只是把車開到了教學樓下才停。我多次想要嘗試着自己洗澡,父親什麼也不說,只是浴缸旁多出了一個扶手…… 

  一個月過去了,我終於將石膏割了下來,我重新邁起了大步。我又看了看父親,他又背過身去,用手託了托下巴,但這次他點了點頭,我把石膏的殼子帶了回去,放在房間的一角。 

  石膏不會說話,它在我受傷時綁到我的腳上,痊癒之後又被拆離了腳,它在悄悄地提醒我,受傷時我會默默地保護你,痊癒后我會默默離開你,站在你身後,依然默默地看着你。 

  我想我的父親也如石膏一樣,在悄悄地提醒着……

您正在瀏覽: 悄悄地提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地提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