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釣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釣蝦 標籤:釣蝦作文

吃過早飯後,舅舅決定去釣蝦,我和妹妹也跟着去湊湊熱鬧。我們來到了釣蝦場,只見已經有人坐在池塘邊釣蝦了:有的正在耐心等待蝦兒上鉤;有的已經釣了好幾隻蝦了,臉上露出得意的笑臉,滿載而歸了;有的已經坐在那兒幾個小時了,但桶里還是空空的,一隻蝦也沒有上鉤,臉上顯出一副失望的神情,垂頭喪氣地走出了釣蝦場;有的人...... 

 舅舅選了一根又長有粗的魚桿,我和妹妹也選了一根又長又細,然後又拿了一些魚餌,來到池塘邊坐下。雖然我不會,但也有模有樣地做起來,放下魚桿,就靜靜地等待蝦兒的上鉤。這時,太陽越升越高,一縷縷金子般耀眼的陽光均勻地撒在塘面上,塘面上立即變得光滑起來了!突然,我看見有一道閃光,接着魚桿動了動,我連忙把魚桿往上拉,奇怪的是,竟然什麼也沒有。再看看舅舅那邊,舅舅正在拚命地把魚桿往上拉,哇!好大的一隻蝦!原來是蝦兒上了舅舅的鉤,這蝦兒也太偏心了吧?舅舅把他的勞動成果拿起來,在我們面前得意地揚了揚。我心裡想:“我一定要釣到一隻比舅舅剛才釣的那隻更大的蝦。”我耐心地等待着,誰知,這蝦兒就這麼的偏心,偏偏就不上我鉤,我剛想放棄,只見舅舅又釣到一隻了。我對自己說:“不要放棄,堅持就是勝利。”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過了一會兒,就真的有蝦兒上鉤了。起初,我的魚桿動了動,我的心情當然是很緊張啦,由於我過於心急,還沒有等蝦兒把鉤咬穩就拉了起來,結果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接二連三的失敗,我剛才來的時候的那高興勁頓時全沒了。這時,舅舅就鼓勵我說:“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千萬不要中途放棄,一定要堅持下去。”聽了舅舅的一番話,我頓時有了一點點信心,我重新振作起來,拿起魚桿,靜靜等待蝦兒上鉤,果然,又有蝦兒上鉤了,這次我沒有剛才這麼心急了,而是等蝦兒把鉤咬穩了,然後再拉起來,哇噻!好大的一隻蝦,比舅舅剛才釣的那隻還要大!這時,妹妹也釣到了一隻。 

 最後,我們三個人都滿載而歸了! 

 這一次去釣蝦,我不僅學會了怎樣去釣蝦,更重要的是我從中學會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釣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