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執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執著 標籤:執著作文

  執着的追求能彈奏出世間最美妙的樂曲;執着的信念能開闢出世間最廣闊的天地;執着的奔跑能超越命運的腳步。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都是短暫的時光,人生在世是不是需要一份執着呢?當然,執着是天地間最美妙的追求。

  清風拂面,秋日的陽光燦爛,總讓我想起那一個秋日。我騎着單車做着的一次單車旅行,而今日的輕快嫻熟,卻是基於那個秋天的執着追求。

  深秋,金黃的葉子落了一地。悠長的小路上,爸爸在教我學騎車,我歪歪扭扭地騎上了車,爸爸剛一鬆手,就聽見了“撲通”一聲,我摔在了地上,自行車重重的壓在我身上,車輪在半空中轉着。我慢慢的站起身,看着手掌上漸漸滲出的點點血紅,我含着眼淚,對着車狠狠地踢了一腳,大嚷着:“不練了,不練了!”

  就在我即將放棄的一刻,爸爸拍着我的肩用溫厚平和的聲音說道:“執着是人生中,一種不懈追求的過程。執着是一場漫長的分期分批投資,它註定會有困難和失敗;然而,成功就是對這次投資的一次性回報。”聽完這一番話,我想:是啊,我要努力不能因為一次的失敗就止步不前,現在是這樣,學習生活中亦是如此,如果這都堅持不了的話又何談今後執着呢。想到這裡,我努力支撐着站起來,雙手輕輕托住車把,用帶着傷痛的手掌用力。吃力地扶起車,坐上車座疼痛似乎慢慢遠去,車子又一次搖擺着在小路上前行,在枯葉中留下一道蜿蜒的足跡。

  來來回回,轉眼就是晚上,路燈亮起來了,灑下一片柔柔的光。我騎着車在小路上來回,扶着車把的雙手因為長時間的用力而微微發抖,雙腿在一天的練習后變得沉重,象有兩雙無形的手在死死拖住我。我咬着牙,想着:堅持到底,一定要執着,會成功的。我不由得又加緊了腳下的動作,強忍住酸疼,身體微微向前傾,腳下使勁蹬了幾步,放開剎車。車又一次奔跑了起來,風又一次親吻我的臉。

  幾個來回后,手心和後背都滲出了細密的汗珠,但車子好像變得聽話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和我作對了,身體好像也輕鬆了許多,我也開始享受到了在秋夜騎着車感受清風拂面的美好。路燈斜斜地拉長我的影子,秋夜的小路上留下了我的身影和漸漸筆直的車轍。

  執着是忘情是專註,是一心一意的全神貫注的追尋,探索;是熱情的投入,是一種深深的眷戀;是一種對於生活的積極而又美妙的態度。

  北京十三中分校初二:凈池

您正在瀏覽: 執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