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並不是缺少愛,而是缺少一種發現愛的慧眼。

  從韋唯的那首《愛的奉獻》唱響大地的時候,我們就知道要讓世界充滿愛需要全世界的人都去努力播種愛的種子,但是世界在和平的包裝下,隱藏着那麼多的不安定因素,似乎也昭示了這個世界其實也並不理想。

  在網上看見過這樣的一個事件——“佛山小悅悅碾壓事件”兩歲的小悅悅孤身一人在路上行走,一邊走一邊回頭,不知道她在尋找些什麼,可就在這時,小悅悅轉頭之際,一輛白色麵包車迎面而來,撞到了正在東張西望的小悅悅,這個司機撞倒小悅悅后不但沒有下車尋看情況,反而再一次的從小悅悅的胯下碾了過去,飛奔而去,緊隨其後一個年輕的男子白衣短袖深色長褲若無其事的左張右望,緊挨着躺在地上的小悅悅而過。第二個,第三個只是看着躺在地上掙扎的痛苦的小悅悅,繞着離開了。

  就在小悅悅被壓的40秒后一輛小貨車勻速的開來車子的右前後輪從小悅悅的下半身碾過。這時下的小雨,越來越大,好像連老天爺都看不過去了,都在為小悅悅感到傷心。僅有兩歲的小悅悅受到如此慘不忍睹的事情,小悅悅躺在地上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因為她只有兩歲,也許她疼的暈過去了,在這期間在小悅悅的身邊經過了十八位路人,可是他們卻都選擇了默然離去,沒有一個像一個還有呼吸的孩子伸出援助之手。有人這麼說過“曾經的武俠電影里有十八銅人,現在江湖上出現了佛山十八途人。”直到第十九個撿垃圾的陳阿姨看到躺在血泊里的小悅悅抱到路邊,並找到她的母親。小悅悅由於傷情嚴重,一直在生死的邊緣徘徊,一直在徘徊着。她的傷情持續惡化直到接近腦死亡,在小悅悅的眼睛里看到了無盡的心痛,不知道她在看什麼那種眼神給人一種可望而不可及的,上天好像再也看不下去了,不想在看着小悅悅一直跟病魔鬥爭了,最終把她帶走了,讓她解脫了。

  人們在譴責路人的冷漠的同時對伸出援助之手的陳阿姨給予了高度的讚賞,陳阿姨只是一很普通的一個老人家,儘管他是一個撿垃圾的老人,但是他的道德水平是那十八個路人都比不上的,如果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住在同一片藍天下,我們應該彼此關愛。即使社會上還有那些無知的人,沒有道德的人,但我相信像陳阿姨這樣的善良的好人,還有很多。我們要用我們的慧眼去發現愛。提高我們的道德水平。

  霸州二中初二:陳惠昕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