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軌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軌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軌道 標籤:軌道作文

軌道向前延伸着,似乎沒有盡頭。 

  暮色降臨,夜漸漸蔓延着,直至籠罩住大地。 

  我拖着只破口袋,沿着鐵軌緩緩走着,冷風透過單薄的襯衣直至骨髓,下意識的抱緊了胳膊,卻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雙眼仍殷切的望着火車即將駛來的方向。 

  “轟隆隆,轟隆隆......”鳴笛聲由遠漸近,似要把人的耳朵震聾。然而,我卻欣喜的跟着它,奔跑起來,直到它停在了那個小站里。 

  我輕輕的撫摸着它,如今它已油漆脫落,微微泛黃,粗糙的感覺把記憶漸漸拉長...... 

  那時的自己,穿着潔白、光鮮亮麗的列車長服,神宇軒昂的在車廂里來回巡邏,聽着下屬們殷勤的叫喚,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直到有一天...... 

  他來的那天,辦了個隆重的歡迎典禮,不為別的,只為他是大官的兒子。對每個人都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他,身邊圍着一大群人,但這一切我都不在乎,因為,我愛的只是這個職業。 

  我依然當我的列車長,他依然眾星捧月,如果沒有那件事,我們兩個人許就沒有交集。 

  那是個大雨滂沱的傍晚,列車員例行查票,卻碰上了個“釘子”。 

  是個年歲已高的老人。我到時,他正用他唯一的一隻胳膊翻找着,另一隻袖子空蕩蕩的,讓人眼前一刺。他在那隻破舊的布袋裡不停的摸索着,嘴裡嘟囔着,“去哪兒了呢,明明就放在這兒的呀......”渾濁的汗水從他的額頭上冒了出來。 

  原本是應該讓他補票的,可看着他就心一陣揪痛,想要幫助他的心被列車長這個責任重重的壓着,但我還是輕輕吐出一句話,“算了吧!”只因為腦海中浮現了許久不見的父親,擺了擺手正想離開,身後一個尖利的聲音攔住了我。 

  “我們的列車長,這麼簡單就讓人家逃票了!”略帶戲謔的語氣。 

  “不然你還想怎麼樣啊,如果真的不行,就從我工資里扣好了。”淡淡的聲音回復着他。 

  “你......”像被什麼噎着了似的,大概在車上還沒有人反駁過他吧。“你給我等着!”高傲的聲音似乎惱怒成羞一般。 

  冷冷的與他擦肩而過。 

  就此,我離開了,離開了那個我鍾愛的事業,開始了渾渾噩噩的生活。每天借酒消愁,無所事事,家也一下子破碎了,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堅守當時的決定,只是偶爾也來這鐵軌旁,看看這曾經熟悉的列車、軌道,聽那震天的鳴笛聲。 

  夜深了,鐵軌邊的蘆葦無力的搖晃着,似在為我感慨,我仍默默的走着,沿着鐵軌走着......

您正在瀏覽: 軌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軌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