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命運無軌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無軌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死生有命,富貴在天”這句話嗎?

  其實,這句話在現今這個社會並不能立足。現實,公平得殘忍。“公平”這兩個字,看似簡單、單純,實際上,可以複雜到一切,包括出身、成績、能力、背景、和一定的運氣。

  正因為如此,所以當你在人生岔路口面臨選擇時,沒有人可以干擾你,令你猶豫不決的只有“路”。

  我不禁想起了電路圖。如果你是一股電流,在面臨為了用電器而是否付出時,你會迴避,的確避免了付出,但卻發揮不了自己的作用。如果你選擇了犧牲,那麼如果你流過了電燈,那麼你讓自身光明;如果你流過了電扇,那麼你讓自己在炎熱中感到清涼;如果你流過了取暖器,那麼你讓自己溫暖。反之,如果你不選擇犧牲,當你流向電池負極時,所將面臨的仍然是死亡,而剛才,不過是多延活了一會兒而已。

  而這一切都在於自己願意,自己願意走哪條路,就走哪條路。因此有些出身並不太好的普通人因為奮鬥,所以成功。比如小時候的貝利的家境一點也不好但這個生長在貧民窟中的男孩子由於選擇了踢球,並且踢得很棒,所以如願以償,成為了球王,因為電流想流向哪裡是它的自由。

  正因為這一切都是自由選擇,所以,你應該從現在開始,勾勒自己的生命的藍圖。

您正在瀏覽: 命運無軌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無軌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