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奶養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養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養雞 

  湖南臨湘黃蓋湖廣坪小學四年級

  胡彥琪 

  我奶奶養了幾十隻雞。這些雞可乖了,它們訓練有素,每天生活按部就班,真像一個個天才。 

  奶奶餵雞和別人不一樣,她不用呼喚,只要拿着食盆,站在屋後用勺子“鐺鐺鐺”一敲,我家的雞就知道要吃飯了,全都“篤篤”跑過來了。吃完飯,天忽然下起大雨來了,雞兒們趕緊往竹林下跑。為什麼呢?因為那兒有奶奶為它們特別搭建的“雨棚”。這個“雨棚”其實是口大灶,辦酒時用來煮大鍋菜,閑置時把大鍋倒扣起來就成了雞兒們的臨時“避難所”。奶奶家的雞白天從不回家。太陽下山了,雞兒們也想起了回家的路,它們輕車熟路地從雞洞里鑽進靠牆的雞籠,靜靜地安歇了。這時奶奶就把一塊厚油布紙墊在雞籠下,天明雞出籠后再把它抽出來沖洗乾淨晾乾,因此奶奶雖然養了很多雞,但家裡非常乾淨。 

  夏天天氣炎熱,我們熱得受不了吹電扇是理所當然的事,可我奶奶家的雞兒們也享有這樣的待遇。每天雞進籠后,奶奶就把一台小電扇放在雞籠旁,給它們送去清涼的風。微風輕輕梳理着雞毛,它們一個個愜意地躺着,慢慢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因為奶奶把雞照顧得很好,所以它們很健康,為我們家生了好多好多雞蛋。 

  我奶奶養雞科學、衛生,挺有意思吧? 

  指導老師:唐先榮

您正在瀏覽: 奶奶養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養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