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中國,作為世界文明古國,她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富饒遼闊的土地,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人民。我驕傲,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深深的愛着我的祖國!

  可是,誰又能忘記共和國近代史上那一段段刻骨銘心的屈辱史!

  大家一定都記得《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吧,作為中國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入侵北京城,闖進了圓明園,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萬園之園”、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頃刻之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這是中國人民心中永遠的痛;我們也永遠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使中國人民從此陷入水深火熱之中;我們更不會忘記,鴉片戰爭以來,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怎樣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我們會永遠銘記,哪些為救國救民拋頭顱、灑熱血、頑強不屈、視死如歸的革命先輩。

  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但是,黑暗必將過去,光明終於到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我們當家作主站起來了;1979年春天,改革開放政策使我們富裕起來;1997年,東方明珠—香港重新回到祖國的懷抱;2008年,中國航天員翟志剛從“神州七號”飛船上進行了太空行走、北京成功舉辦了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們國家也已成為舉世矚目的體育強國,徹底洗刷了“東亞病夫”的恥辱。如今,東方巨龍已經騰飛,每一個中國人都會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古人說過: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雖然現在我們雙肩稚嫩,但我們可以發奮讀書,報效祖國。我深信:祖國,我深愛的祖國,你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讓我們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留給我們不怕困難、開拓進取的大無畏精神,“牢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實小五年級:翁翁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