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2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好!

  我今天演講的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運走。為了銷毀證據,10月18日和19日,派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永遠也不會忘記又不平等的條約,使從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要時代發展的要求,認識祖國的歷史與未來,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祖國的領土丟,被分裂侵佔。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

  山東臨沂蘭山區沂河實驗學校五年級:張永健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