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中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美麗富饒。可是,你們知道嗎,美麗的中國曾經被人踐踏的傷痕纍纍。 

  自1840年以來,中國人民就飽受帝國主義的侵略。八國聯軍進北京;放火燒圓明園;割讓“香港”、“澳門”……尤其是惡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日本,他們對中國犯下的罪行:“南京大屠殺”;“九·一八事變”……同學們還記得嗎,1860年10月6日那天,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在圓明園裡橫行霸道,為所欲為。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最後,黑暗已經過去了,中國終於把侵略者趕出中國的國土了。一個國家,落後就要挨打,只有祖國富強,才不會遭受外來的侵略。1997年香港回歸了;2005年“神州六號”飛上天了……中國正向著2008前進。同學們,你們是21世紀新的棟樑,祖國新的花朵,為了不讓歷史悲劇重演,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祖國更加美好。“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記在我們的心裡,永不忘記,激勵我們奮發圖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