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兩個強盜闖進了圓明園。一個強盜大肆搶劫,另一個強盜放火焚燒,然後兩個強盜平分贓物,手挽手,笑嘻嘻地一起回到歐洲。這就是兩個強盜的一段經歷,這兩個貪得無厭、野蠻殘暴的強盜就是法蘭西和英吉利。

  圓明園是我國勞動人民用血汗、智慧和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建造而成的一座巨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它是人民用想象里創造的一切,是如同月宮仙境一樣的建築。人們常這樣說,埃及有金字塔,羅馬有斗獸場,中國有圓明園。可就是這麼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無與倫比,稱得上是亞洲剪影的皇家園林,竟在1860年10月6日被洗劫一空,又在三天三夜中化為一片灰燼!

  作為一個中國人,讀到這篇文章都禁不住要控訴那些不知羞恥的強盜,為何要去破壞我們的和平?為何要強行將原本不屬於你們的東西佔為己有?也會質問當時清政府為何如此腐敗無能?為何當皇帝要丟下大清江山而不顧時沒有一個人勇敢地站出來阻止?這一個個問號布滿我們心中,事實證明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落後就要挨打!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不管弱者對不對,只要強者認為自己是對的,就會用盡一切手段讓對方服從自己!然而,就是因為舊中國的落後貧窮,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我們才不斷受到帝國主義侵略者的欺凌,任人宰割,真是百年國恥啊!

  但在長期艱苦的情況下,團結一致、熱愛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作風已深深印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正是這種精神,我國的科技、文化、體育等事業蒸蒸日上,已趕上世界領先水平。

  作為生活在今天和平幸福時代的我們,沒有理由不去為中國的強大而自豪,同時,我們要牢記過去的恥辱,忘記過去,就是毀滅未來,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當然,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未來的中國需要我們新一代來建設、描繪、拼搏,振興中華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那麼,就讓我們大聲喊出:“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