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放下手中的獵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放下手中的獵槍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請放下手中的獵槍 

  歙縣行知小學

  五三班

  潘雲松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床寫有關環保的作文。我鑽出被窩,穿好衣服,被子一掀。突然,我的眼睛一亮,我看見我的被單上飛着三隻可愛的小鳥,它們嘴巴紅紅的,一身金黃的羽毛,排着隊,帶着滿臉的微笑。我想,它們是結伴外出遊玩吧。我不由得心情歡快起來。 

  起床后,提起筆準備寫。想到環保話題,我的心情不由得沉重起來。剛才看到的被單上的可愛小鳥讓我想起那“嘭”的一槍后,一隻鳥雀應聲而落的慘景來。 

那是去年春天,一個周日的下午。我和鄰居幾個夥伴在長青山的樹林中玩耍。天氣晴朗,暖暖的陽光鋪灑在透着綠意的樹林上。我們玩捉迷藏的遊戲,又笑又鬧,玩得開心極了。突然“嘭”的一聲槍響,打碎了我們的喧鬧。我們不約而同驚訝地抬頭尋找槍聲的來源。在我們玩耍的那片樹林邊的路上,不知何時來了兩個小青年。他們染着時髦的金黃色頭髮。其中一個手上持着一把槍,正往遠方瞄着。順着他瞄準的方向,我們看到一隻鳥雀飄然而落。“打着了。”持槍小青年興奮地說。另一個小青年趕緊走過去將那隻飄然而落的鳥雀倒提在了手上。 

  我們幾個小夥伴緊張地張着嘴巴,睜着一雙雙大眼睛看着眼前發生的一切,直到看到那隻奄奄一息的鳥雀被他倒提在手中才明白剛才發生的一切。那隻鳥雀細細黃黃的腿被他捏在了手裡,頭軟軟地耷拉着,無神眼睛沒有閉上,流露着恐懼,無力掙扎,無力反抗。 

  “你們在幹嘛?為何要把可愛的小鳥打死?”小夥伴中一個年齡偏大些的女孩叫了起來。“管你們屁事!”他們沒好聲沒好氣地回應着。“我去叫警察把你們抓起來。”沒想到那個持槍小青年惱火了:“你們再多嘴,我打死你們!”聽他這麼一說,我們誰也不敢吱聲了,只好眼睜睜地看着他們將一隻只在樹上跳來跳去的鮮活可愛的小鳥變成他們手中的獵物。我們再也沒有了玩的興緻。那一雙雙驚恐而無神的眼睛卻想一把把寒劍刺着我們的心。 

  現在人人都在談環保,如果每個人都能自覺地行動起來,那些可愛的鳥兒就會像我被單上的小鳥一樣永遠帶者輕鬆歡快的微笑結伴嬉戲在樹林間。 

  請放下手中的獵槍吧,還給那些可愛的小精靈們寶貴的生命! 

  指導老師:洪玲

您正在瀏覽: 請放下手中的獵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放下手中的獵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