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生活,共建文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生活,共建文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受生活,共建文明 

  生活,文明,文明是從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中體現出來的。文明無處不在,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會使我們這個社會越來越和諧。 

  一個星期天,我出去玩。突然看到一個摩托車司機咳嗽了一聲,順口往地上吐了一口痰,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他卻不以為然,依舊和其他人有說有笑。朋友,你吐在地的是一口痰,但它像一面鏡子,照出了你的醜陋。 

  一些值日生值日時總是大吵大鬧,拿着掃把玩樂。不久新買來的掃把就遍體鱗傷。當有人指責時,他們會說:“不就是一把掃把嗎?有什麼大不了,我賠了。”“一粒沙子見世界,半瓣花上說人情。”一把掃把的命運在一定程度上成為我們當代中學生靈魂的一面鏡子——文明的缺失。 

  文明,這是一個並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會進步的標誌。幾千年來,人類不斷追求的也就是這兩個字。2008年,我們將迎接五湖四海的賓客,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就成為當務之急。中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但是僅憑先人給我們留下的這些名聲,不足以撐起這面奧運大旗。一個人如果不在乎文明,大的會影響國家榮譽,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清朝時,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公開場合,隨地吐了一口痰,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一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 

  其實想要成為一名文明之人並不難,關鍵是要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中央電視台曾播過一則廣告:一個晨練的少年,一邊跑步,還把路邊的垃圾扔進垃圾箱里,還幫助一名費力上坡的三輪車老人推車,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意了自己。只要你肯低下頭、彎下腰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只要你不從小草上走過,只要你吐痰時拿出一張紙,只要你不說髒話……你就是一個文明之人了。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文明學生,文明公民,共建文明城市。

  江門市實驗中學七年級十二班 孫語

您正在瀏覽: 感受生活,共建文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生活,共建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