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個人感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個人感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學了《遨遊漢字王國》這一個單元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漢字的偉大。

  漢字起源於五千多年前,從倉頡造字到如今,它們經過了漫長的歷史演變才變成了我們今天所使用的樣子。經過這次漢字綜合性學習活動,我了解了許多關於漢字的字謎、諧音歇後語、漢字的演變等知識,漢字就像一個個頑皮的小精靈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每當我寫作文的時候,它們在我的筆尖下,或嬉戲,或玩笑,或唱歌……讓我不禁感覺到漢字的神奇,它不僅能精確地表達我們的喜怒哀樂,還能讓前輩的成果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在《我愛你,漢字》這課的“一點值萬金”小節中,我知道了做什麼事都要認真細心,不能寫錯別字,你看,因為挂面廠和進出口公司沒有認真檢查,使烏魯木齊的“烏”變成了“鳥”,讓十八萬元付之東流。還認識了第一個發現和研究甲骨文的人---王懿榮,是他讓沉默了幾千年的文字浮出水面。

  看着這些有色彩,有氣味、有靈魂的小精靈們,你會為它們動情。我堅信,在人類歷史的發展長河中,漢字將越來越被人們所珍愛。

  五年級:向天歌

您正在瀏覽: 個人感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個人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