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眼的感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眼的感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有過這樣的感覺嗎?

  彷彿是一個人盪在宇宙中,左右不着地的無力感;彷彿自己是太陽,底下是一大片冰,明明知道自己可以把它化了,但是又不知道會造成多大的災難,空洞的茫然感。這種茫然而無力的感覺你有過嗎?

  我剛因為受到了這種感覺的侵襲而從球場回來。

  我不久前才開始愛上籃球,我知道我總有一天能把它打好,能在球場上叱吒。但是身邊那刻滿不屑的刀子樣的冷眼總能讓我從瘋狂中冷卻下來,把所有的願望信心鼓勵快樂可能與不可能通通拋開,逃開了球場。

  太多的傳奇被美化,被刻意地冠上處處艱辛的名頭,就好像每個傳奇人物都是意志堅定的巨人,能不管周圍的不屑,能克服一切路上的荊棘,能在被打倒後下意識般地自動從地上彈起。

  我得承認,我是敏感的人,我受不了那冷眼裡蘊着的即使鑲嵌了太陽也不會融化的冰。但事實上每個人都有害羞草般的感覺,易受傷,易感動。而隨處可能出現的冷眼彷彿就是影響着浪的月亮,讓心緒如時起時落的潮汐,往複不定。

  如果四周都是黑暗,你怎麼能看到陽光?

  我的班主任總是說:“我是從農門裡出來的,我很了解被別人不在意,甚至厭惡的難受,但是,只有在這樣的逆境里才能出蛟龍。”但是,三稜鏡樣的冷眼總能把純白的陽光剖析成七彩的紅橙黃綠藍靛紫,誰能知道自己看見的是高亢的紅而不是沉鬱的紫呢?

  最後,以一首詩結尾:

  路上我們

  都在追尋着別人的影子

  在黑暗中

  冷眼與冷眼交織成了透明的網

  在網上像趴着一隻蜘蛛

  這個陷阱就像日落時的遠景一般精緻

  誘捕着一切追尋影子的人

  從小時候就奢望的自由與人性

  終於像撲騰的鴿子一樣

  載着滿腹的夢想化成魔術表演中的一陣煙霧

  散開了

您正在瀏覽: 冷眼的感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眼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