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規矩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規矩的爺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規矩的爺爺 

  樂山市實驗小學五年級 胡潤浩 

  我爺爺今年73歲了。可是,他的身子骨可硬朗了,有人說,爺爺的身子是訓出來的,不信?讓我慢慢道來。 

  一天,我到爺爺家,聽說奶奶要做好吃的。一上午,我一直在想有什麼好吃的呢?到中午吃飯時,剛一上桌,爸爸開口了:“去去去,讓長輩的先動筷子。去,拿碗。”我討了個沒趣,上了飯桌,我迅速地看了一下桌上的菜,有排骨。排骨可是我最愛的東西了,不管蒸的、炒的還是紅燒的,我都喜歡。 

  我剛吃了幾筷子,爺爺忽然把排骨放到了中央,對我說:“你的那份吃完了,剩下的是大家的了。” 

  “什麼,還有你的、我的,我喜歡吃驚不多吃一點唄。” 

  “不行,這又不是為你準備的。” 

  我生氣的說:“別的菜我都不愛吃,我只愛吃湯泡飯。” 

  奶奶說:“湯泡飯對胃不好,多喝點湯!” 

  我馬馬虎虎地喝了幾口湯,可在我拿勺子時,爺爺卻說:“把筷子放下,別弄髒了別的東西。” 

  怎麼辦呢,我生氣極了,真想早點結束這次充滿規矩的午飯。剛下桌,爺爺又開金口了:“把桌上桌下的飯撿起來!” 

  天啊,吃完了還有規矩。 

  在收拾碗筷時,爺爺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浩浩,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不是跟你過不去,你好好地想想吧!” 

  是呀,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看來我真得發想想了。

您正在瀏覽: 有規矩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規矩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