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何為規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規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何為規矩 標籤:規矩作文

  世上有一道多解的文字方程式。至今尚未有唯一公認解。它要求綜合運用邏輯思維,形象思維來求解。這道方程式是:“規矩=?”

  看到這個題目,就冥思苦想,絞盡腦汁琢磨半天竟毫無收穫。無意間看到外公的遺像,腦子裡突然冒出了外公的“規矩論”。

  答案一:規矩=原則

  “規,圓也;矩,方也。沒有規矩就不成方圓,規矩就是原則。”外公運用他獨特的方式,挺着將軍肚發表了他的“規矩論”。話音未落,笑聲未止,“叮叮……”來客人了,門縫鑽進一副眼鏡,還捧着一個牛皮信封,點頭彎腰地說:“陳老啊,幫個忙。小活,給把把關……”“得得得,又是你們。”外公撇撇嘴:“不是說了嘛,上頭不允許底下私自批,你們不是讓我這個老革命違反原則嘛,臨了晚節不保,這事說破天也不成!”又是一陣懇求,皆被一句句回絕,最後外公呼哧帶喘的送走“瘟神”搖搖頭,“哎,真沒規矩!”

  已經過逝的外公的“現身說法”詮釋了老一輩人心中的“規矩”??有理有力的原則。

  可是,“真理”不只一個呀?十年寒窗讓我學會思考問題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所以尋求老爸的幫助去也。

  答案二:規矩=習慣

  “生活里哪來那麼多的文縐縐?規就是習,矩就是慣。習以為常,慣之以行,規矩就是習慣!”老爸一邊掃描我的房間,一邊給我傳授他的“規矩經”。我正聽得起勁,老爸卻瞄上我的“亂窩”:“我說,大星期天的你怎麼連屋子都不收拾,哪像個女孩子家,真沒規矩,快快!”老爸一揮手我立刻變成了快速清潔員,待到房間收拾整齊后,他的臉上才溢出了滿意之色。接着拍拍腦瓜:“剛才我說到哪裡了?”……“大人說話哪有小孩之插嘴的份兒,真是臭習慣,去去,沒規矩。”

  爸爸的“胡亂教育”揭開了家長那“至上”“專制”的權利??養成好習慣。

  剛要收筆,又來了一個“解題高手”。

  答案三:規矩=束縛

  “有這樣一幅漫畫,一堆各種各樣的形狀,三角、方塊,排着隊進了學校,而出來的全是一個溜溜圓,這叫‘規矩效應!’”老姐正捧着高三物理髮牢騷:老姐最愛每年學校的運動會,那可是她的舞台。可今年她高三,班主任給她一句話:“這可是學校的規矩,不許參加!”……“你說說!”……“啪”老姐扔掉書:“這就是束縛!什麼規矩,摧殘人的!”無賴中,屋裡多了一絲“規矩”的愁雲。

  老姐的“滿腹怨氣”敲響了社會的警鐘??束縛全面發展。

  慌亂后,又有許多人送上了此題的答卷。思路多多,答案多多,就不一一列舉了。因為按規矩,我得趕快去做作業了。

您正在瀏覽: 何為規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規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