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也是禮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也是禮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心懷感恩之心,禮儀自然養成。這是我在家庭生活中的體會。

  我是爸爸、媽媽的獨生子,長期以來,我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既任性又刁蠻,儼然就是家庭中的小皇帝。久而久之,我養成了自私、不講禮貌、好吃懶做的不良習慣。為此,經常受到大人們的訓斥,心裡有種受寵不舒心的感覺。

  去年春季,實驗小學進行感恩教育,使我受到了深深的觸動。俗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這是一個普通人感恩的境界,也是最真誠最淳樸的感情。《說文》中有這樣一句話:“患,憂也”。其實,人心之憂,故在高尚品質的缺失,但假如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懂得感恩,那麼我們心之憂便無從談起,這個世界將因感恩而更加和諧,更加禮儀。

  從此,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在家裡從禮儀做起,把對長輩的稱呼由“你”變成了“您”;把好玩具讓給弟弟先玩;把好吃的東西拿出來與全家人分享。同時我學會了做家務事,經常拖地,擦桌子,整理房間,給爸爸擦皮鞋,幫助媽媽買菜。

  今年春節,家裡來了很多客人,我把他們迎進家門,拿拖鞋,泡茶、裝煙,遞水果瓜子和糖,一直忙得團團轉,客人們都誇我是一個既懂禮儀又很勤快的好孩子。

  我想,只有常懷感恩之心,才能常做禮儀之事。

  湖北省宜昌市長陽縣實驗小學 四(6)班四年級:向五洲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也是禮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也是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