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次,我懂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超越是永不停止的前進,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人不僅要超越他人,還要不斷地超越自我。 

  ——題記 

  有一個成語叫做“形影不離”,但我最近發現一個奇妙的現象。 

  那天晚上,我騎着自行車在馬路上閑逛,是呀,無聊啊,所以就低頭看看地上的影子。奶奶小時候常對我說:“經常看影子,這人呀,就變得愚蠢了。”當時被嚇得驚了一驚,可現在,我就要試試,到底會不會變得愚蠢。於是,我就邊騎車邊低着頭看着影子。我突然發現,每當我騎過一盞路燈,那個黑乎乎的東西就會從後邊兒超越我,但馬上又消失得無影無蹤,我連追都來不及。每盞路燈下都是這樣。我拼了命,使勁騎着自行車,我的速度快了,它也快了,還是追不上它。回到家,我累得氣喘吁吁,卻也追不上這個速度驚人的影子。 

  回到房間,我就在想:不是說什麼形影不離嗎?可我的影子為什麼就總是超越我,且很快就讓我連個蹤影都瞧不見,即使我想追也追不上了,真是不可望更不可及啊! 

  洗漱完畢,我躺在床上還是在想這件事。我聯想到了學習,我聯想到了生活,我聯想到了人生。於是,一個詞兒蹦出我的腦海:超越。 

  是啊,一個人能夠獲得成功,就在於勇於超越別人,同時,也歡迎別人超越自己。能夠達到這樣境界的人,他便是一個成功者。我們的學習就是通過超越來獲得成績的。一個不善超越的人,做得永遠只是原地踏步,舉目不前,安於現狀,等到人人都把他超越的時候,他才醒悟,但已經晚了。我們要做的不是原地踏步,而是要有目標,要超越。那些成績好的人是天生腦袋聰明或者有什麼學習的捷徑嗎?不不不,他們是用於超越,有目標。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有些人在某一範圍里相比,是個學習的佼佼者。而當把這個範圍擴大的時候,也許他就並不那麼出類拔萃了。這時候,超越也成了他們唯一的途徑。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超越,即使效果並沒有那麼明顯,但你要知道,你努力了,你前進了,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超越。即使以後我們走上社會,也是一樣,超越自我,超越大眾,絕不放棄。同時,當別人超越我們的時候,我們應該歡迎,因為只有別人的超越,才有我們自己的超越。如果我們人人都善於超越,那麼還怕沒有成功嗎? 

  通過這個生活現象,我懂了,我明白了,我們要勇於超越。最後,有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人應該進行超越能力的攀登,否則,天空的存在又有何意義?——羅·勃朗寧。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