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我懂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懂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世間有一種愛,它不能用金錢衡量。這種愛沒有盡頭,這種愛無法回報。而這種愛便是母愛。 

  當烈日炎炎,母愛,是一股涼爽的秋風,驅散了灼熱,留下了陰涼;當寒風習習,母愛,是一張厚厚的棉被,擋住了嚴寒,留下了溫暖…… 

  母愛如此偉大,以至於那麼多的名人來讚頌它。席慕蓉曾經說過:“世界上有一個人,是無論你做了什麼事,她都準備要原諒你的,她就是——你的媽媽。”是的,我十分贊同這句話,更是深有體會。慢慢的,那一幕又清晰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初二上學期的一天下午,我們班有一節在科技樓上的美術課。體育班長像往常一樣,整隊帶往科技樓。可這次,我和兩個好朋友卻不是像往常一樣來到美術室上課,而是偷偷溜到了另一個地方,沒有去上美術課。整節課,我們提心弔膽地在科技樓躲藏,生怕碰到哪個老師。終於熬到下課了,我們像做賊似的悄悄溜回了教室。可剛踏入教室門,班主任便把我們“請”到了辦公室。她已經都知道了,很生氣地問我們上節課去哪了。害怕加上後悔,我們都低頭不語。老師忍無可忍,給我們的家長打了電話,將他們叫來了。老師便將這件事告訴了他們,一直等到天晚了,老師才讓我們幾個回家反省。 

  在路上,我既後悔,又害怕。我後悔我為什麼要逃課呀?害怕他們回家以後會揍我一頓。不知不覺到家了,我哭着對他們說:“我知道錯了,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們沒有打我。爸爸只是說了我幾句,便生氣地走了,而我看到媽媽,她哭了……只說了一句:“知道錯了就好,以後別這樣了。”她的發應讓我更難過了,我真的後悔極了,我不應該逃課的啊。我恨不得讓媽媽打我一頓,可她偏偏沒有,只是一個人哭,似乎這都是她的錯。看到媽媽這樣,我真的好恨我自己,早知道就不應該那樣做,可現在後悔又有什麼用呢? 

  我現在明白了,也體會到了。媽媽那時的做法,會遠比她打我、罵我更讓我難過,更讓我自責,更讓我知道以後應該怎樣做……媽媽啊,她總是會默默地關心、原諒、愛護我,她為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我有怎能回到得了呢?她對我的愛,我又能了解多少呢?現在,我也只能說:母愛是深沉的,母愛是細膩的,母愛是無私而偉大的!我要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才有資格接受這份愛,這份無價的愛! 

  在今天的這個母親節,我衷心地祝福我的母親及普天下所有的母親永遠健康、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懂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