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學會了努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學會了努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努力,對我來說既陌生,又熟悉。小學的我沒有真正努力過,只是學了幾篇關於努力的作文,但經過那一次之後,我學會了努力。

  記得五年級時,為了能上好中學,為了能拿到特長生資格證書,我參加了第十三屆西城區中小學生藝術節。

  西城區人數極多,參加藝術節的人也很多,而且在藝術節中拿過獎的人也會很多。當我理清這些條思路后,便有了許多壓了與疑問。我能比過他們嗎?他們中有多少高手?我能做到臨場不亂嗎?這一連串的問題是我的壓力變得更大了。

  我準備參加比賽的曲目是《川江韻》是一首九級曲目,在這首曲子中有不少的技巧需要掌握,但這都難不住我,只是快到結尾的一段“急板”把我難住了。

  距比賽還有僅僅幾個月的時間了,這座大山依然立在我面前,絲毫沒有被我攻動,我開始着急了,每日都因為那一段的困擾而愁眉苦臉,翻來覆去的想,可依然沒什麼進展。因為,我沒有努力。我並沒有努力練習

  一天,我的老師告訴我一個方法:那一段共分為五句,每句有三節,我可以每天、每兩天、每三天攻下一節。我聽了老師的話有些恍然大悟,於是我便努力練習,刻苦、虛心求教,終於以每天、每兩天攻下一節的速度成功的登上了困難之山的山頂。練下了這個我便可以安心地練習其他表演方面的問題了。

  10月5日的比賽,我以超常的發揮以及過硬的技術贏得了一等獎。我突然明白,這是我努力練習的結果啊!明白了努力的重要性的我,在日記本上寫下了這樣的一句話:努力使你走向成功的捷徑,也是絆腳石,你用好了它,便為捷徑,用不上便是絆腳石。

  35初一:劉熙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學會了努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學會了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