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近草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草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久居都市的心飽受了緊張與困窘,以至有一種像在迂迴顛簸的山路上行車——想要逃離的感覺。逃開那陰冷的混凝土,逃開那無聊的電視節目,甚至是逃離那些熱切關注我的期待目光,還有——丟掉那無用的軀殼,我想做一隻蒼鷹,能飛翔在自由的天空;做不成蒼鷹也好,做株苜蓿吧!至少可以平凡到別人不屑打擾——。我竟然現在才發現自己對草原的嚮往已到瘋狂。真的,只是——怎麼會隔了那麼久才發現?我迫切地想去草原,渴望親近草原。 

  終於去成了! 

  草原是平靜的,她有自己遼闊和茫茫的資本,幾乎不須睜開眼看看來者,便算定他必會被她所傾倒,普天之下彷彿都是凝固了的風景。當我們驅車在草原上飛馳時,被驚動的卻只有身後飛起的些許沙塵。草,那一望無垠的草啊!綠,那生命的綠啊!眺望,那被碧綠,蔥綠盡情揮灑過,並以柔和而連綿的線條所勾勒出的遠山;嗅着,這泥土與青草的芳香混合成最本真的空氣;遠處的野馬悠閑的身影穿梭於雲朵投下的陰暈間——我還能說什麼呢?這不就是那個我從夢中就開始愛上的地方嗎?現在的我只願化作空氣,融入這藍天碧草之間—— 

  草原的美,不但蘊於靜,也蘊於瞬息萬變之間。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打消了我們下午的行程,大家聚在蒙古包里喝着茶,人人心頭一團火氣——為草原的不解風情。雨過天晴,我走出蒙古包,發現天邊竟然懸着一道淡雅的彩虹,就那麼乾脆的,在明朗的天空中畫出了一個近乎完美的半圓。我望着她,驚訝於她讓人怦然心動的美,竟幾乎要掉下淚來。啊!好久沒有這種貼近自然的感受了,從何時來,又是在何時離去的呢?忙於生活,心裡對於自然那份深深眷戀,竟漸漸忘卻了!可這是生命之源,是死也不能忘記的啊!——我轉向天際,黃昏的草原正敞開襟懷,納進那碩大的金黃太陽,整個草原一片生機勃勃,但卻又萬籟俱靜。這大概是草原一手導演的美景吧?為的,是引導我們心中奏響震撼心靈的樂章——到底是我們發現了草原的溫存可棲呢,還是草原終於發現我們的孤獨無奈呢?我笑着搖搖頭,彷彿尋找到了那斷了線的風箏,抓住了一道陽光;彷彿平生第一次感到胸襟的輕快。 

  草原或動或靜,都以它的溫存與博大印證着生命的生生不息。或許,每個人該有一片自然,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源。生活,可以忙碌到夜以繼日讓人無法喘息;心靈,可能麻木的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人,也可以把自己關在四面冷冰的泥牆裡,但卻無論如何都阻隔不了生命之源對本能的呼喚。——來到草原的我意在追尋一道於深灰色中閃耀的光明。 

  我那平凡定格的影子,是否已經離去,無關輕重。且讓我的心靈留在這廣闊的草原吧,在這裡親近純凈。

您正在瀏覽: 親近草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