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再一次翻開《昆蟲記》時,依舊被裡面對昆蟲的細膩描寫所吸引。

  一個人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研究“蟲子”,已經算是奇迹了;一個人一生專為“蟲子”寫出十卷大部頭的書,更不能不說是奇迹;而這些“蟲子”的書居然一版再版,先後被翻譯成了50多種文字,知道百年之後還會在讀書界一次又一次引起轟動,更是奇迹中的奇迹。《昆蟲記》問世之後被看做動物心理學的誕生,還被譽為“昆蟲的史詩”

  據我所知,法布爾是一位法國的昆蟲學家,出生於法國南部聖雷翁村一戶農家,童年在鄉間與花草蟲鳥一起度過。他的家境貧窮,導致他連中學也無法正常讀完,但他堅持自學,一生中先後取得了數學學士學位、自然科學學士學位和自然科學博士學位。他的這種精神是我所敬佩的,也是我所應該學習的。回頭想想,自己的學習環境遠遠比法布爾的學習環境好,但是自己卻沒能好好的珍惜,甚至不知足。經過法布爾過年的奮鬥,《昆蟲記》的第一卷終於在1879年問世。1880年,他擁有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實驗室——一塊荒蕪不毛但卻是矢車菊和膜翅目昆蟲鍾愛的土地。這“荒石園”就是法布爾觀察昆蟲和做實驗的地方,一呆就是35年。我只能說我不得不佩服法布爾的這種執着與堅持。他為了昆蟲竟蟄居“荒石園”長達30餘年之久,也是在這裡,《昆蟲記》的后九卷問世。

  法布爾在我的眼中,是個值得尊敬與學習的人。他的耐心與毅力是驚人的,可以花上自己一生的時間去研究昆蟲並記錄。這已經遠遠的超出只是對昆蟲有興趣並喜愛而已,有一個人願意為了一樣東西或一件事情可以奉獻出自己的生命,絕對是可親可敬的。雖然法布爾已經逝去,但是他的一生絕對有意義的。讓法布爾傾盡生命所換來的《昆蟲記》永遠留在人們心中,法布爾也將成為大家的榜樣。

  他將永垂青史。

  廈門市蓮花中學初二:陳**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