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山雀飛走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山雀飛走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學后,我意外地在大樹下發現了一隻小山雀。走近一看,只見它左腿耷拉着渾身顫抖。原來小山雀的腿斷了,看着奄奄一息的它,我心想恐怕是活不下去了。我幾次邁開雙腿想走過去,但看着小山雀那可憐無助的眼神,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主題班會:人類親密的朋友-鳥,我有點自責了。 

  我小心翼翼的把小山雀捧在手心帶回家。俗話說“雞連皮,狗搭骨”。就是說,禽動物的骨頭斷了,只要它的皮還連着,還是會長好的。可我還是不放心,找來硬紙板,把小山雀的腿放在上面,先用紗布一層一層包好,然後用膠布把它固定好后,放進了紙盒裡。我按時給它餵食喂水,像醫生救治病人一樣認真仔細。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山雀逐漸恢復了元氣和活力,不停的叫着喳,喳喳,喳喳喳喳…… 

  拆紗布那天,小山雀像一個聽話的孩子一動不動靜靜的趴在那。我緊張的雙手有點顫抖,慢慢的將膠布撕開,紗布被一層層拆下,去掉硬紙板,小山雀的腿已完全長好,我輕輕的把它放在地上,只見它慢慢的站起來,輕輕的抖動了一下受傷的左腿,原地轉了幾圈,緊接着扇動着雙翅歡蹦亂跳,彷彿在說“我站起來了,我能走了”。我激動的歡呼雀躍但心裡有點憂傷,因為我知道和小山雀分別的時刻到了。 

  放飛那天,小山雀好像知道一樣,一聲不吭,兩腳緊緊地抓住我的手,滿懷深情的望着我。我戀戀不捨雙手輕輕的舉起它,默默地說“飛吧,飛吧,飛回大自然吧,去尋找森林和快樂吧。這時,我眼前已經變得模糊了,淚珠順着臉頰輕輕滑落下來。

您正在瀏覽: 小山雀飛走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山雀飛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