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近最愛的姥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近最愛的姥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媽媽說,我由小到大都是姥姥看護的,她為了我的成長付出了太多、太多的辛勤勞動。從襁褓中的清理屎尿,到我上學後路上的風雨接送,我的一寒一暖,一飽一飢都掛放在了她的心上。在我的眼裡,她始終忙碌着。她的眼神中永遠是一種慈愛之光。姥姥的一切我都喜歡,她講着一口地道的四川家鄉方言,她無論是說是笑都很爽朗,她的喜恕哀樂總是讓我一目了然。

  有一次我病了,一連幾天高燒不退。這可急壞了姥姥,她滿面愁容地一會兒給我喂葯,一會兒又風風火火地跑出去買梨為我煮梨湯,她說梨湯消炎去熱,她灌了我一杯又一杯,好像喝的越多燒就能退的越快似的,她的嘴裡還在不停地嘮叨着:“叫你不聽話……叫你滿身是汗還往外邊跑……外面的西北風有多冷……”

  夜深了,有人一次次地靜靜的站在我床邊,一隻粗糙而溫暖的大手放在我的額頭上,我不用睜眼就知道那是姥姥的手。我悄悄睜開眼,昏暗的燈光下姥姥的臉色憔悴了,我知道她有高血壓和心臟病,幾天來她太累了……

  我終於好了,姥姥卻病倒了。她躺在床上樣子很難看,我都要哭了。我給姥姥倒水,給她拿葯,還拿了一隻大大的香水梨放在她的手裡。姥姥卻焦急地說:快去上學,別遲到,到跟同學打架……吃過晚飯她又在床上喊,做作業了么?快去作,要認真啊,別總惦記着我……

  好像姥姥的心中只有別人而唯獨沒有她自己。那年冬天姥姥同爸爸、媽媽帶着我去?縣看我奶奶,第二天風很大,天很冷,姥姥卻走出奶奶的家門上了山,只見她鑽在扎人的野酸棗叢里,尋找着一棵棵酸棗枝子上所剩無幾的酸棗,找到一顆后便把它放進一隻塑料空瓶里。寒風中她的身子變小了,雙手扎了許多棗刺刺。後來姥姥舉着一塑料瓶圓而又紅的小酸棗高興地對我說:酸棗能安眠,聽你媽媽說她有個一起工作的人總是睡不着覺……聽了這話我的眼睛濕潤了。

  姥姥越來越老了,頭髮開始花白了,我常常為此心中感到難受。

您正在瀏覽: 最近最愛的姥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近最愛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