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正的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三,我徹底跟她絕交了,而且還是無聲無息地絕交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我卻知道跟她在一起的時光,我幾乎成了千古罪人,每天都要挨她的謊言,難道這就是真正的友誼嗎?

  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我的淚水不知不覺從眼眶裡涌了出來,裡面還帶着些寬容的勸告。我知道,寬容別人就等於寬容自己。寬容彷彿是一座遠離痛苦,心碎,絕望,憤怒和傷害的橋。在橋的那一端,平靜,喜悅,祥和正等着迎接我們,不能寬恕他人,就是拆掉自己要過的橋;沒有寬恕之心,生命就會被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支配,但是,她會理解嗎?她又何嘗理解“真正的友誼”的含義呢?

  有幾次我想跟她複合,但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實在是無法開口,而同桌卻對我說:“到底是你錯還是她錯啊?她為什麼不向你道歉說清楚,反而你卻主動啊?真搞不懂你,哎!”每次一聽完,我覺得寬容又離我很遠,很遠,是可望不可即的。是啊!難道我錯了?我有違背過她什麼嗎?

  對了,如果我和她複合。而她還會像以前那樣對待我嗎?還會不會在我面前一套呢?還有,為什麼班裡的同學都不喜歡她,而我卻跟她在一起,難道這裡面有秘密?還是說我和她會做好朋友是天生註定的?那一件事會不會就是討厭她的主要原因呢?

  星期五,她來到阮丹麗的位置上,問起了阮丹麗的花名,可是當阮丹麗一告訴她后,她便“八卦”起來,像只“百靈鳥”嘰嘰喳喳地傳遍了全班,好在阮丹麗是淑女風範,明白寬容之意,便沒有跟她計較。哦!我知道了,全班同學討厭她是因為她那張保不住密的嘴,但她卻說自己是最守密的,這看起來多虛偽啊!她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友誼,一座廣交真誠朋友的橋,如果被一句謊言玷污,我相信它不久將會斷開。

  朋友,你說,這叫友誼嗎?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