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正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是指朋友間交往的情誼,他是人與人之間一種純潔而美好的感情。真正的友誼是以崇高的理想為目標,以理智為前提,以互助互愛為紐帶,共同建立的一種高尚的情誼。馬克思和恩格斯的友誼就是一個範例。 

  馬克思和恩格斯是好朋友。他們共同研究學問,共同領導國際工人運動,共同辦報,編雜誌,共同起草文件。 

  當馬克思十分困窘時,恩格斯竭盡全力,甚至從事自己十分厭惡的商業,用掙來的錢連續不斷地資助他. 

  真正的友誼,就是彼此間坦誠相待,無私支持,是生命中最偉大的一種感情。 

  大學海濤回憶說:“我考上縣中時,家裡太窮,沒有錢供我上學。後來我的同伴們利用暑假上山砍了一個夏天的竹子,編一些竹製品,拿到小鎮上買些錢,供我一個人上學,兩個月後的一天,福春和阿祥給我送來棉衣。我解開包袱,裡面是我的冬衣和兩瓶麥乳精。阿祥說:‘我倆進城賣了竹製品給你買的。’我的淚一下子涌了出來。我就是在一群同伴的支持下讀完了高中和考上大學的。”這種友誼的真摯和樸實,對於一個人來說,都是永世難忘的。

  真正的友誼,不是搞哥們義氣,不是不講原則的一團和氣。 

  真正的友誼是人們高尚的精神追求,是一種催人向上的力量,是人們生活的強大精神支柱。真正的友誼,對人的一生產生積極的影響。 

  我們要以馬克思和恩格斯為榜樣,在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中,建立起真正的友誼。朋友之間,既要互相關心,又要在朋友有缺點有錯誤時,坦率的指出來,不搞哥們義氣。 

  此:起點白雲飄飄網 http://www..net 轉載本站作文,請保留原作者相關信息! 

  更多更好的作文請記住起點白雲飄飄網。點這裡我要投稿! 

  起點是白雲飄飄網寄語:為提高作文水平,交流習作經驗;起點白雲飄飄網歡迎您【點這裡我要投稿!】(全免費優秀作文提供),然後你可在線投稿。或通過下面【發表評論】功能點評作文。評論發表后,刷新本頁可即時顯示,你的評論會被廣大學生、教師、家長所看到,請注意文明發言喲! 

  此作文來自: 起點白雲飄飄網(www..net) http://www..net/zuowen/zhongxuesheng-zuowen/chuzhong-shuqing/20080103/166.html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