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正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友誼,如純凈的水,雖至淡卻有味;友誼,如靜靜的蓮,盛開卻不招搖;友誼,如高高的菩提,給人以智慧的啟迪;友誼,如盛夏驕陽下的大樹,為人鋪排一地清涼;友誼,如人生歷程中的風景,無它相伴則旅程少趣。

  2007年9月1日,小學樓道里人頭攢動,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在那個無人問津的角落,有個女孩。她身着一襲粉色連衣裙,十分可愛。對面來了一個帶着月牙兒似的笑容,她的微微上翹的嘴巴格外引人注意。她彎下腰走到女孩面前,對着女孩笑,溫暖、親切。

  那個笑容燦爛的女孩叫佳,後來她和女孩陰差陽錯的分到一個班級,她們成了要好的朋友,曾許諾做一輩子的姐妹。

  四年級時,經過調班,佳和女孩的關係疏遠了。佳開始和其他同學走的很近,而佳內向的性格讓她除了佳以外,一個朋友都沒有。

  轉眼半年過去了,昔日曾今許諾做一輩子姐妹的兩個人形同陌路,她們之間因為太過熟悉,竟一句話都沒得談。女孩看到佳和別人有說有笑時,嘴裡雖然什麼沒說,但心裡彷彿被針扎一樣。有一天,女孩說:“我們掰了吧。”佳哭着說:“為什麼?”女孩轉身走了,只留下一句:“沒有為什麼。”

  五年級時,女孩因為辦錯事被老師說了一通,她哭着跑了出去。佳跟着她走了一路。她問佳:“你為什麼跟着我。”佳說:“我擔心你。”女孩怔了一下。佳說:“我知道我錯了,對不起。”女孩擦乾眼淚笑着說:“不是每個對不起,都能換來一句沒關係。可是我願意做那個說沒關係的傻瓜。”佳問:“那個諾言還算嗎?”女孩答道:“當然。”兩個人抱在一起,眼淚浸濕了衣衫。

  朋友的好處是,在困難時有個肩膀可以依靠,在分享時有個影子可以分享,在迷茫中有個聲音可以告訴你前進的方向。朋友是陪你一起笑過、引起哭過、一起瘋過的人。是在困境中對你不離不棄的人,是可以許諾和你做一輩子姐妹的人。

  一條幽徑卻折迂迴中總會激起心曠神宜的嚮往;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更能疊出驚心動魄的冥想;一個故事遺憾悲婉里才有肝腸寸斷的凄涼;一種有情跌宕困頓中方顯友情無價。

 初一:安思童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