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二十年後的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的我 

 二十年後,一切都是未知數。也許,那時有的人的生命歷程即將走完;也許,那時有的人正是飛黃騰達的時候;也許,那時有的人無所作為、窮困潦倒默默度過剩下的年華;也許,有的人壯志未酬,終日借酒澆愁抱怨命運的不公······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生活只是一場戲,戲中總有酸甜苦辣、悲歡離合。 

 當每一次躺在星空下,仰望着夜空,看着蘇武牧羊,想着曾卧薪嘗膽、寒窗苦讀的十年,臉上緩緩淌過兩顆淚珠,留下兩道淚痕。那就是我,二十年後的樣子。 

 我壯志未酬、官場失意的樣子,在如今看來,那些都是一些笑柄而已,都是可鄙的。 

 我曾經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可現在竟然是一個每日為糊口而發愁的下崗待業人員。每個夜晚,我只能在星空下流淚,抱怨不公。 

 我只是想做一名清正廉明的百姓官,可不想,我竟失足於官場。事情是這樣的: 

 我曾是一名土管局局長。有一次,一位省長的親戚想在我們這兒批一點地搞搞房地產生意,我原想一石二鳥,成全了他,再帶動一下經濟發展。可是,他一見了我,就張口說:“我願意給你三百萬美元養老,出了問題我負責,只要你蓋一個章就行。”說完,留下申請書,扔下一張價值三百萬美元,就掉頭而返。我一想:我雖然才為官五六年,但絕不能做一個貪官。於是,心頭一硬,拍案而起,撕碎了那些東西,一把撒在那位省長親戚臉上。那位省長親戚竟拍手叫來一陣掌聲,隨之狠狠地說:“你等着!”我傲然說:“無所謂!”一句話頂得他無言以對,棄財而去。我滿以為我做了一個好事,暗暗得意。可沒想到。第二天早上,從省委發來一份通告,說:“撤銷李瑞瑩局長職位,任XXX為局長。”我頓時火冒三丈,可又無可奈何,只得收拾東西回家。由於那次錯舉,我落到了這種地步。 

  整日後悔,可現在心一橫:君子不是以自強不息著稱嗎?我還可從來。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