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一種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也是一種愛

  小時候,總喜歡一個人孤獨的走在路上,路邊的蒲公英和狗尾巴草隨風飄絮,昏黃的燈光照耀在那望不盡的大馬路上,不禁勾起我的思魄,‘愛是什麼?’是啊,愛為何物,從小我就一直再尋找和摸索它,直到那一刻,我才似懂非懂的領悟到,愛是虛無縹緲的,是感受得到而無法觸摸的那讓人溫暖的一絲甜蜜、一屢憂傷……那天下着傾盆大雨,我和同學們都焦急的站在教室門口,等待着家長的到來,也等待着您那熟悉的身影和那水墨色般的大傘,望着最後一個同學離開的身影,我露出了尷尬的笑容,但我並沒有失望,我幻想這也許是您下班遲了,來晚了也說不定。但是時間一點一滴的逝去,街尾依舊沒有出現您的身影,我徹底失望了,含着淚水、冒着大雨沖向了家的方向……回到家,本以為您會和往常一樣在家中煮好飯菜等着我,可是,您沒有。本以為您會和往常一樣討好我,請求我的原諒,但是,您也沒有;您只是淡淡的說了句‘回來了,’便沒有說任何話,我只好自己炒菜,吃着那泛着焦味的飯菜,我再次流下了眼淚······從那以後,您再也沒有為我準備一切,任何事都得我親自完成,那些時光,我的心情一度跌落谷底,因為我發現,以前覺得爸媽做起來很簡單的事,自己操作起來卻顯得無比的困難;以前覺得爸媽做起來遊刃有餘的事,自己卻摸不到頭緒……看到您的那張留言,‘孩子,當年的你,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小少爺、是一個躲在父母翅膀下的小雛鷹、還是一個顯得幼稚的小男孩,為了改變你的現狀,我和你媽忍痛割愛,在那個雨夜做下了決定,這就是你多年來的困惑吧?困惑當初我和你媽為何如此對待你。甚至不管不顧,任你自己拼搏!’我徹底明白您的良苦用心了,那天,我哭出了幾年的苦累都哭了出來,即使哭父母的良苦用心,也是哭我的傻。原來,我一直沐浴在愛的海洋中,沉浸在父母的關懷之中,只是我毫無感覺罷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放手也是一種愛。

  福建廈門思明區逸夫中學初二:付宇初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