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只能用心珍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只能用心珍藏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美好的“回憶”就如一本值得珍藏、愛惜的書。當你打開書的第一頁時,那裡會有你金色的童年,那如萬花筒般絢麗多姿、五彩繽紛的童年,那是令人嚮往的,是甜蜜的,是幸福的,是美好的;當你打開書的第二頁時,那裡會有你青春年華的少年時代,那如茂密挺拔的樹一般充滿着朝氣與蓬勃,那是令人值得回味與體驗的,是熱情的,是活力的,是向上的。其實,在我們的身邊,有着許許多多的愛,我們是否考慮過用心去珍藏呢?我覺得,我們更應該用“心”地去珍藏那美好與純潔的“愛”。

  打開“書”的第一頁,我會在腦海里形成一幅幅鮮明心動的畫面,這便是我最難忘、最值得珍藏的回憶。這更是我用“心”珍藏的一種“愛”。

  曾記得,那是在我讀小學五年級時的一天。那天上午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固執的我沒有聽母親的話(多穿點衣服),穿着那新買來的薄襯衣高高興興地去了學校。“天有不測風雲”,這天中午就已是雷電轟鳴、烏雲密布,連蹲在田野里的青蛙也哇哇地叫着,好似在向人們訴說著什麼。此時,我已是一肚子的懊悔與傷心,心裡不時地責怪自己(沒有聽媽媽的勸告,多穿些衣服)。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了,到了下午三點,凍得直發抖的我,還有那凍得通紅的臉只能無奈地忍受着來自寒風的掠奪。此刻眼見快到了放學的時間,“我媽媽怎麼還不來接我呀?”我心裡暗想着。我無意中向窗外一看,此時,窗外已擠滿了家長,我卻怎麼也找不到我的媽媽。時間一分鐘一分鐘地過去,家長們都各自將自己的學生領走了,此時此景讓我急得哭了起來,那眼淚頓時簌簌地落在了我的課桌上,在哇聲與雨聲中形成了一個音樂秦響曲。我不禁向窗外望去,只見那一疊又一疊的雨簾以及那被雨水沖凈了的水泥大道……此時,我的心情是複雜的、是低落的、是無可言喻的。我只能獨自一人靜靜地等待,因為我堅信我母親,堅信我母親一定會來。就在此刻,那校道的走廊上傳來了一陣陣的腳步聲,我懷着高興而激動的心態不由得向窗外看了一下,眼帘中的景象是從未有過如此大的感動的畫面。我頓時愣住了,那被雨淋透了的“龐大”身軀竟是如此的堅定與挺拔。我立即向她撲了過去,媽媽即刻叫着了我,大聲嚴厲地說:“來!快把這大衣穿上,不然會感冒的。”這如銅鈴般清脆響亮的話語是如此的堅定有力啊!我看見了她那嚴肅的面容,雖然這是我平生最不喜歡看的,但“這”卻是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風景線,這是我最喜歡的面孔。低着頭往下看,我看見了她那布滿着一層又一層又黑又髒的老繭的大腳,我頓時觸目傷懷,聯想到母親日日夜夜不畏艱辛地勞動着,此刻,我的心猶如刀扎般、撕心裂肺般的劇痛無比。我收拾了書包,母女倆互相攙扶着朝着回家的路走去……我彷彿又看見了在風雨中“狂奔”的母親,還有穿着那涼拖鞋在雨中踐踏的母親,以及那布滿又黑又髒的老繭的雙手與雙腳,還有那嚴肅的面孔……

  這就是我美好“回憶”中的第一頁,一個讓我心動不已、激動不已、感動不已的一頁。

  這件看似再平凡不過的事,讓我徹底領悟到了偉大的母愛,讓我領悟到了人世間的最美好的東西——愛,更讓我學會了用心去領悟、去珍藏一份最美好、最純潔的愛——“母愛”。

  我會將這份最偉大的而又平凡的愛“用心”地珍藏在我的記憶中,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只能用心珍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只能用心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