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皮紅心的袁世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皮紅心的袁世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海洲,這歷史小鎮,是個文化之鄉,這裡山清水秀,人傑地靈,半個世紀以來,人們傳送這一個帶神秘色彩的傳奇式任務,他的名字叫“袁世根”共產黨員袁世根,雖然離開了我們近半個世紀了,但他留下了一串串革命鬥爭的故事 ,至近仍繭綢有聲,感人肺腑,催人奮進。 

  袁世根是一個對敵人橫眉冷對,對村民滿心熱血的人。記得有一次,在江門一帶,旱災嚴重,農作物失收,米價昂貴 ,潮連與江門之間有很多小販來往販米。初室,一些土匪只是對一些有錢的商販打劫,後來竟與日晷勾結,立了什麼的“西江別動對”到處向村民敲詐,勒索,搶劫群眾的財物,無惡不作,天天在大街小巷上橫行霸道。群總們對這伙強盜恨之入骨。這時候,河糖黨的地下工作者容忍之,經請示黨組織的同志,巧妙地利用了地方的勢力,發動了河糖鄉紳到海洲找袁世根,促成河糖與海洲合作。早上,他們到各家各戶尋找資料,晚上,他們就在一間小木屋那裡商量對策。經過了多次的準備和商量。終於在七、八月間,海洲與河糖聯合行動,以武裝把為了“西江別動隊”活捉了一些股匪,一舉消除匪患,群眾拍手稱快,海洲袁世根也因此名揚鄉里,而且為河糖與海洲日後的武裝行動打下了基礎`````` 

  袁世根他也經常熱心幫助村民做事,為村民也解決了許多問題,他 長期隱蔽與黨的地下工作,在抗日戰爭與解放戰爭中為黨為人民立下了不巧的功,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曾任中山縣的第三區區長,不幸於1951年蒙冤而死。1981年,黨阻擊為袁世根他平凡昭雪,恢復了名譽。 

  在這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成立57周年之際,我們懷着崇敬的心情,慢着腳步等上了海洲崑山頂,瞻仰袁世根同志的陵墓,緬懷這位抗日戰爭中,為黨位人民作出了無私奉獻的忠誠共產主義戰士。 

  袁世根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愛國的一生,光明磊落的一生,讓我們記住着段歷史,永遠懷念這位黨為人民作出無私奉獻的共產主義者。 

您正在瀏覽: 白皮紅心的袁世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皮紅心的袁世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