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鑲上黑邊的白皮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鑲上黑邊的白皮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或一句微不足道的話語,有時會讓人心中暖如三春。也許你和他接觸的時間只是短暫的十分鐘,但他給你留下的印象卻非常深刻。 

  那是盛夏的一天,天熱得使人難受。早上一輛滿載柏油的汽車從屋前開過,不知怎麼的一隻柏油桶掉下來打翻了,柏油流得滿地都是。人們走到街上一不小心就會被黏上。傍晚,我吃完飯,到街上買雪糕,走出小巷,來到馬路上,我以為流在馬路上的柏油幹了,就橫穿過去。可剛走到馬路中間,就被牢牢黏住,動彈不了了。原來柏油乾的只是表面。我站在馬路中間急得滿頭大汗。旁邊的幾位老奶奶說:“這是誰家的小男孩?這下我們也幫不上忙,怎麼辦呢?” 

  “叮鈴鈴”,身後傳來一陣清脆的自行車鈴聲,“嚓”的一聲,自行車在我身邊停下了。我轉過頭一看,騎在車上的是一位素不相識的青年叔叔。他西裝革履,腳上穿着當今最流行的白皮鞋,風度翩翩,好帥啊!他看了看我,開玩笑說:“咦,小男孩,你在馬路中間幹什麼?這可是違反交通規則的,得罰款!” 

  叔叔說話雖然風趣,但我哪裡笑得出來,我的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叔叔看着我的腿,明白了什麼。 

  “噢,原來是在馬路上生了根出不去了。別急,別急,叔叔把你拔出來。”聽了叔叔的話,剛才還在哭的我也忍不住“撲哧”一聲笑出聲來。只見叔叔把自行車停在一邊,向附近的人家討來幾個燒過的煤餅。他踩在煤餅上,拉住我的手,用力一拉,我被拉了出來,可叔叔自己的腳卻被黏上了,他那雙漂亮的白皮鞋頓時鑲上了一道黑邊。我覺得很過意不去,可叔叔卻滿不在乎地說:“小男孩,快回家吧。我也得回去給皮鞋加工了。”說完,蹬上自行車走了。 

  望着叔叔遠去的背影,我覺得他像助人為樂的雷鋒叔叔,我認識他僅僅十來分鐘,可他留給我的印象卻是很深刻的。他的舉動雖不大,卻讓我感到了深深的暖意。

您正在瀏覽: 鑲上黑邊的白皮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鑲上黑邊的白皮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