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哭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哭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要強的孩子,平日從來不哭,而那次,我真的哭了…… 

  星期二是我的生日,我這個愛吃蛋糕的小子從幾天前就開始盼,今天終於到了。放學的路上,我一邊哼着小曲,一邊想着晚上快樂的情形。然而所有想象都是虛有,家中空無一人。我靜靜坐在椅子上,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爸、媽,你們為了工作,難道就忘了我的存在嗎? 

  爸爸是一名出租車司機。本來我認為司機應該很舒服:開着車,兜着風,跑南闖北曉天下。但自從給爸爸押過一次車后,才覺得司機也很苦:注意力必須高度集中,時刻注意着前方出現的情況;每一個動作必須熟練標準,不能出現一點差錯,否則將車毀人亡。而爸爸是出租車司機,還要注意是否有人搭車。巨大的壓力與不充足的睡眠使爸爸的眼睛布滿了紅血絲。每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只要看一看爸爸眼睛就會下定決心,下次一定爭第一。爸爸,您為家裡能幸福地生活而起早貪黑、不分晝夜地跑車,眼睛一天天紅下去。 

  媽媽是汽車配件廠的一名職工,工作是砸氣門。氣門剛加工出來,不很標準,需要把它放在一個模子里,用鎚子砸,直到符合標準。聽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很難。鎚子重十多斤,一天得上下掄數千次。而媽媽很瘦弱,這種強大的衝擊力使她腰酸背疼,而且有些骨頭還鼓出一塊來。氣門上還有大量酸性物質,如果戴手套,可以減輕腐蝕,但工作效率就會大大降低,媽媽就赤手幹活,導致她的手指甲變成黃色,非常脆弱。光這些還不夠,還要將一千多斤的氣門抬去檢驗,每天累得沾枕就眠。每當我對學習感到有點厭煩時,看一看媽媽那發黃的指甲,便下定決心,一定要為媽媽爭口氣。 

  這時,我意識到父母不是忘了我,而正是因為時刻牽挂着我,牽挂着這個家,才拚命工作的,我為什麼沒能體會父母的心情呢? 

  父母已經回來了,他們說:“對不起,沒給你過生日。”我搖搖頭。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寫字檯上有一張卡片,上面寫着:“兒,祝你生日快樂!”而他們呢,又在自己的崗位上奮鬥了。 

  我迎着朝陽去上學,眼角旁晶瑩的淚珠閃爍七色光芒。

您正在瀏覽: 我哭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哭了 暫無評論